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广电全媒体系列评论“三论韧劲”①
带着韧劲解难题

□河南广电全媒体 评论员 夏继锋 卢慎勇

    干什么都需要一股韧劲。

    顺风顺水的时候,保持韧劲自然容易,遇到难题挫折的时候,保持韧劲就难了。

    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

    今天,对河南各级领导干部来说,正站在新时代下新的历史起点,面对的难题越来越多,遇到的挑战越来越大,越是这个时候,越是需要韧劲,要带着韧劲解难题。

    客观地说,当前确实有一些干部看见难题躲着走,遇到问题往外推,他们并不是不想干,而是不知道怎么干。

    解难题要有真本领。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既要解决“干与不干”的态度问题,更要解决“干好干坏”的能力问题。

    抓乡村振兴,对“城乡人口流向”毫无概念;抓互联网经济,对“线上线下”懵懵懂懂;抓结构调整,对“供给侧”一知半解,像这样抓工作,别说解决难题了,只会让难题越来越多,越来越难。

    我们常听人说“人生不易”,是啊,但凡想要做成一点事,哪有容易的?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到一国一省,小到一家一户,解决了多少难题?要是没点韧劲,行吗?

    现在,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省委提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这路上,难题只会更多不会更少,各级领导干部,要有那么一股韧劲,再硬的骨头,决心把它啃下来,再险的山坡,决心把它爬过去,唯其如此,才能无悔于伟大时代,无悔于出彩河南,无愧于奋斗人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速览
   第07版:速览
   第08版:速览
   第09版:深悦读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政经观察
   第13版:专版
   第14版:家有考生
   第15版:作文
   第16版:作文
无标题
“我请代表委员捎个话” 把您的声音带到河南省“两会”上
河南即将进入“两会时间” 今年将首次设置代表委员通道
带着韧劲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