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视频审核划定百条红线:不得出现宣扬颓废人生观等内容

1月9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在官网发布《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100条,其中明确网络短视频不得出现的具体内容(常见问题)。

    文件规定,网络播放的短视频节目,及其标题、名称、评论、弹幕、表情包等,其语言、表演、字幕、背景中不得出现21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常见问题)。这21个方面被要求不得出现的具体内容覆盖攻击我国政治制度、法律制度的内容,分裂国家的内容,损害国家形象的内容,损害革命领袖、英雄烈士形象的内容,泄露国家秘密的内容,破坏社会稳定的内容,歪曲贬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内容,宣扬封建迷信,违背科学精神的内容,宣扬不良、消极颓废的人生观等。

    其中,在损害国家形象的内容方面,文件举例提及,如贬损、玷污、恶搞中国国家和民族的形象、精神和气质的,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恶搞等方式侮辱国旗、国徽的。

    在歪曲贬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内容方面,文件举例提及,如篡改名著、歪曲原著精神实质的;颠覆经典名著中重要人物人设的;违背基本历史定论,任意曲解历史的;对历史尤其是革命历史进行恶搞或过度娱乐化表现的。

    在宣扬不良、消极颓废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内容方面,文件举例称,如宣扬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的,展示违背伦理道德的糜烂生活的,宣传和宣扬丧文化、自杀游戏的,展现同情、支持婚外情、一夜情的。

    在其他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社会道德规范的内容方面,文件举例称,如将政治内容、经典文化、严肃历史文化进行过度娱乐化展示解读,消解主流价值的;侵犯个人隐私,恶意曝光他人身体与疾病、私人住宅、婚姻关系、私人空间、私人活动的;破坏生态环境,虐待动物,捕杀、食用国家保护类动物等。

    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网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速览
   第07版:速览
   第08版:速览
   第09版:深悦读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政经观察
   第13版:专版
   第14版:家有考生
   第15版:作文
   第16版:作文
无标题
我国针对小微企业 再推出一批普惠性减税措施
不控股、不改变企业控制权 河南设政府基金助民企做优做强
无标题
年内全面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 企业开户有望缩至2日内
短视频审核划定百条红线:不得出现宣扬颓废人生观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