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全面实现村村通动力电 今年再完成3000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升级

    三年间,贫困村10千伏电网供电能力增加1.64倍,农民家庭拥有空调、电热水器等家电数量增长60%以上……

    1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2018年十二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电力公司牵头负责的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加快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任务已圆满完成,我省贫困地区供电能力大幅提升,脱贫摘帽和迈向小康从此有了充足动力。□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迎迎

    “人拉肩扛、骡马驮运” 53个贫困县电网全面脱贫

    农村电网是拉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作为全国脱贫任务较重的省份,加快我省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意义尤为重大。据介绍,2018年,省电力公司累计投入人力1.5万余人次,“人拉肩扛、骡马驮运”,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相关工程顺利推进。

    一年来,共完成13个贫困县、1235个深度贫困村的电网改造升级,完成兰考等40个电网已脱贫县的1300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升级,涉及全省16个地市、81个县(区)。

    至此,我省53个贫困县(含4个深度贫困县)、6492个贫困村和1235个深度贫困村电网全面脱贫,顺利实现了省电力公司提出的“贫困县电网改造整体进度比脱贫计划提前一年、贫困村提前半年完成”的“两提前”目标。

    贫困地区供电能力大幅提升 

    今年再完成3000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升级

    随着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的完成,2018年年底我省贫困村10千伏电网供电能力比三年前增加1.64倍,消除了用电“低电压”和供电“卡脖子”问题。全面实现村村通动力电,满足了贫困村、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扶贫产业用电需求。

    据省统计局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调查,全省约93.7%的农村加工作坊使用动力电,其中65.2%(约1.44万个)是农网改造后开办的。随着农网供电能力提升,我省百户农民家庭拥有空调、电热水器等家电数量比农网改造前增长60%以上。

    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眼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需求,持续强力推进农村电网建设,计划2019年完成3000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升级,满足农村消费升级需求和省内“煤改电”用户温暖度冬用电需要,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河南省“两会”
   第07版:河南省“两会”
   第08版:河南省“两会”
   第09版:河南省“两会”
   第10版: 独家调查
   第11版:独家调查
   第12版:速览
   第13版:速览
   第14版:独家调查
   第15版:政经观察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广告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广告
   第32版:河南新闻
   第33版:广告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广告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广告
   第41版:河南新闻
河南全面实现村村通动力电 今年再完成3000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升级
农村152万群众吃上“干净水” 今年将全面完成“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
带着韧劲“钉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