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152万群众吃上“干净水” 今年将全面完成“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

    ■2018年河南重点民生实事亮“答卷”

     农村吃水问题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全面小康,2018年年初,我省将其作为全省重点民生实事进行办理。1月10日,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重点民生新闻发布会,省水利厅、省扶贫办、省住建厅、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通报了该项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迎迎

    31.56亿元改善农村饮水安全 152万人受益

    据介绍,2018年,我省全面完成了解决全部深度贫困地区和2018年计划退出的33个贫困县233个贫困村的饮水质量安全巩固提升问题建设任务。

    据悉,全省共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资金31.56亿元,其中争取中央资金4亿元,省级财政安排资金5亿元,市县整合落实资金22.56亿元。到11月底,纳入2018年民生实事的1146个村的巩固提升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其中深度贫困县、深度贫困村913个,受益总人口152万人,其中贫困人口35.8万人。

    在该项工作中,采取集中式供水解决1123个村,建设集中供水工程974处。新增消毒净化设备882处,为103处千吨万人水厂配备了水质化验室,提升水质保障水平。

    争取中央资金14.82亿元、省级投入17亿元

    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离不开财政资金的支持。据介绍,“十三五”我省共争取中央资金14.82亿元,同时加大省级资金投入,3年来,省级财政累计投入资金17亿元,确保了贫困村、深度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资金。

    在市县层面,采取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整合涉农资金等方式,筹措建设非贫困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资金,3年来市县筹措资金31亿元,实施5367个村巩固提升工程,其中2342个非贫困村实现了集中供水,受益445万人。

    据了解,下一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将继续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2019年全面完成规划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建设任务,2020年完成扫尾工作。同时,进一步明确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建设管护体制、经费,建立长效运行机制,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得成、用得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河南省“两会”
   第07版:河南省“两会”
   第08版:河南省“两会”
   第09版:河南省“两会”
   第10版: 独家调查
   第11版:独家调查
   第12版:速览
   第13版:速览
   第14版:独家调查
   第15版:政经观察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广告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广告
   第32版:河南新闻
   第33版:广告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广告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广告
   第41版:河南新闻
河南全面实现村村通动力电 今年再完成3000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升级
农村152万群众吃上“干净水” 今年将全面完成“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
带着韧劲“钉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