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广电全媒体系列评论“三论韧劲”②
带着韧劲“钉钉子”

    【编前话】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5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刚刚结束的省委全会定了调,明确了方向,作为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怎么做才能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靠什么始终保持 “坚韧不拔”善始善成?就要有一种带着韧劲钉钉子的精神。河南广电全媒体系列评论“三论韧劲”,今天刊发第二篇《带着韧劲“钉钉子”》。

    □河南广电全媒体

    评论员 夏继锋 卢慎勇

    “钉钉子”这个词,习近平总书记不下十余次提到过。“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

    钉钉子精神最集中最鲜明地体现了一股韧劲。

    焦裕禄“钉钉子”, 钉得结实,靠一辆自行车走访120个大队,对所有风口沙丘和河渠编号绘图,如今,一片片焦桐变身“绿色银行”;杨贵“钉钉子”, 钉得结实,他曾经在500多个村庄蹲过点,在1000多户农民家吃住过,如今,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还在灌溉良田;史来贺“钉钉子”, 钉得结实,他在刘庄村支部书记任上一干就是51年,带领刘庄“走正路”“走富路”,如今,刘庄村集体经济稳居全国农村前列。

    人一辈子能钉好多少个“钉子”呢?关键不是看你是否钉得密密麻麻,而是是否钉得结结实实。

    评论员由此想到,个别领导干部,今天一个思路,明天一个战略,口号喊得眼花缭乱,具体落实不管不问,看上去一地钉子,其实一个也没有钉好。

    2018年年初,我省确定了12件重点民生实事,一年过去,这些事落实得怎么样了?从2019年1月7日起,河南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发布会连续召开,十二件实事的责任部门一桩桩一件件,一是一二是二,如实交上成绩单,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钉钉子”精神。

    评论员认为,无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还是做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都需要我们带着韧劲“钉钉子”。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不管你是政府官员,还是企业高管,还是单位职工,都不妨扪心自问,你打算为河南出彩人生出彩钉好哪几个结结实实的钉子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河南省“两会”
   第07版:河南省“两会”
   第08版:河南省“两会”
   第09版:河南省“两会”
   第10版: 独家调查
   第11版:独家调查
   第12版:速览
   第13版:速览
   第14版:独家调查
   第15版:政经观察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广告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广告
   第32版:河南新闻
   第33版:广告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广告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广告
   第41版:河南新闻
河南全面实现村村通动力电 今年再完成3000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升级
农村152万群众吃上“干净水” 今年将全面完成“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
带着韧劲“钉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