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象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着韧劲“答卷子”

    河南广电全媒体系列评论“三论韧劲”③

      □河南广电全媒体评论员 夏继锋 卢慎勇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人生答卷,一个县、一个市、一个省也有自己的时代答卷。

    过去的一年,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彻中原大地,致敬改革开放40年的激情涌动中原大地,高质量发展的旋律回荡中原大地。

    今天,我们站位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就是河南的时代答卷。

    完成这样一份时代答卷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需要“坚韧不拔百折不挠”那股“韧劲”的。

    回顾河南一年发展历程,从“打好三大攻坚战”到持续打好“四张牌”,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到“全省上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浓厚多彩”,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凭着一股韧劲“答卷子”,为2019年河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打下坚实基础。

    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需要一年接一年持续发力,是由一个个市县,一个个单位,一个个行业,一个个河南人的小答卷组成的,哪一个小答卷出了错,答得差,都会影响河南出彩这张时代答卷。

    凝聚出彩力量,需要每一个人都带着韧劲“答卷子”。有句话叫“在其位谋其政”。党和人民把担子交给你,如果前怕狼后怕虎,遇到困难就退缩,“韧劲”一触即溃,那最终只能交一张“白卷”。

    做好时代答卷,需要政治过硬,需要本领高强。不懂的就问,问计于民,问计于基层;不会的就学,从总书记讲话中学,从实践中学。改革开放40年,不正是这样咬定青山不放松,摸着石头过河走过来的吗?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全省有540多万党员,如果每一个党员干部都“韧劲”十足,当好引领者,示范者,这张宏伟的时代答卷怎么会答不好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政经观察
   第06版:政经观察
   第07版:速览
   第08版:作文
守护好疫苗安全 所有环节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违停罚款前先预警 这样的举措不妨多来“几打”
带着韧劲“答卷子”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