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政经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站购齐好年货 第九届郑州年博会23日“开张”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实习生 王琳

    过大年,去哪办年货?11日,记者从第九届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以下简称“年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年博会将于2019年1月23日正式开始,延续至1月31日,已成为中原地区规模最大、年货品类全、品牌层次高、消费时段长的一站购齐好年货的盛会。

    本届年博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河南省贸促会共同主办。以“忆年味、惠民生、促消费、乐购全球好货、过品质健康年”为主题,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精准扶贫”精神,更加突出“特色、实惠、方便、绿色、公益”。

    展览面积达12000平方米,共设置展位548个,分为5个大型展区:进口商品展区、清真食品展区、中华老字号专区、传统年货区和专为弘扬孝道设置的展区。展品种类丰富,应有尽有,范围包括:中华老字号和河南老字号、名酒糖果、特色农产品、生活用品、珠宝工艺品以及年俗文化用品、进口商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产品和驻村第一书记富民成果产品等。

    据悉,郑州年博会连续举行了八届,亮点纷呈。今年依然采取政企联合、源头把控的方式,严选好商家,并加强助推精准扶贫,助力贫困县优质农副产品的销售,优选好商品,让百姓能够采购到质优、绿色、健康、实惠的好年货。

    展会扶贫仍是本届年博会的一大亮点,由河南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协议打造的“河南省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将从线上来到线下,首次亮相参展本届年博会;省商务厅电商扶贫办推出河南105个县的优质农特产品也将首次展出,现场销售并接受订单,并把订单额优先分给贫困户,助力全省扶贫工作。

    此外,本次年博会还设置了“豫酒振兴展区”,借助展会平台优势,弘扬豫酒文化,传播豫酒品牌,扩大豫酒影响,让更多的河南人喝河南的酒,推动豫酒振兴。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年博会首次开设了知名品牌展区,主要展销全国知名品牌商品,打造名品年货与终端消费者之间的直销平台,满足春节期间中原百姓对不同品类、品牌年货的需求。

    不仅如此,在弘扬孝道展区,年博会还将专门针对到场的60~70岁老人开展“你消费,我返现”活动和“年货免费送到家”活动,现场设置红包树,凭身份证和购物凭证抽取红包,在为百姓提供便利的同时,大力弘扬尊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政经观察
   第06版:政经观察
   第07版:速览
   第08版:作文
工资条里看变化:河南纳税人晒个税改革“大红包”
一站购齐好年货 第九届郑州年博会23日“开张”
河南汽车电子产业规模 5年内将力争达到1000亿元
河南13部门联合开展“百日行动” 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
国网卢氏县供电公司:抗雪保电 全力应对恶劣天气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