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政经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13部门联合开展“百日行动” 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袁海青

    1月11日,省市场监管局等13个部门召开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重点查处通过免费体验、举办讲座、旅游、义诊等形式销售保健品行为。省工信厅、民政厅、农业农村厅、公安厅、商务厅等部门共同参会并作出相关部署。

    据了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百日行动”将重点查处老年人保健品及广告宣传中存在的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突出现象;重点查处通过免费体验、举办会议讲座、旅游、义诊等形式销售保健品的行为;重点查处以会议营销、网络销售、电话营销、有奖促销、销售返利等形式违法销售保健品的虚假宣传行为;重点查处保健品广告违法行为以及以仿冒手段“搭便车”“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查办案件是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尖兵利器,我省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大数据分析,拓展信息来源,深挖案件线索,严查彻办一批重大案件,以形成打击“保健”市场乱象的高压态势。

    会议提出要完善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维护自身权益,若发现问题,可拨打12315、12365、12331、12358进行投诉举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政经观察
   第06版:政经观察
   第07版:速览
   第08版:作文
工资条里看变化:河南纳税人晒个税改革“大红包”
一站购齐好年货 第九届郑州年博会23日“开张”
河南汽车电子产业规模 5年内将力争达到1000亿元
河南13部门联合开展“百日行动” 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
国网卢氏县供电公司:抗雪保电 全力应对恶劣天气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