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速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河南 过大年 看看豫剧 尝尝故乡美食

    “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活动启动 河南向全球华人发出一封家书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文艺演出等活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

    袁晓强/图

    1月12日上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等六个地方同时进行。河南发出了“过大年回老家——致全球华人的一封家书”,“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吉祥物也在现场揭晓。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宣布“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开幕。

    中国古都学会名誉会长刘庆柱代表河南人民宣读了《过大年回老家——致全球华人的一封家书》。“大美中原,厚重河南。走进新时代,走遍全世界,印在心底的依然是春满中原、老家河南。这里人文鼎盛,美食荟萃,乡音不改,等你归来。看看那美不胜收的豫剧,尝尝故乡的美食,见见久别的老乡,中不中?”

    据悉,启动仪式分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除紫荆山公园主会场外,另外5个分会场在兰考东坝头张庄、世界文化遗产——安阳殷墟、商丘汉文化旅游区——芒砀山、驻马店生态旅游示范区——老乐山和三门峡民俗文化区——地坑院。12日和13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将在这些地方同时上演。

    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文艺演出、非遗展演、旅游推介等各类文化和旅游展演活动。据悉,本次“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从1月12日开始到3月31日结束。

    活动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为广大市民提供“超值大礼包”,内容包括5A景区门票、春联和文化礼品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速览
   第05版:速览
   第06版:政经观察
   第07版:中国观
   第08版:面对面
人有病了去医院 高铁工程病了咋办 别怕!院士“开药方”专人来“治疗”
回河南 过大年 看看豫剧 尝尝故乡美食
价值17万施工探测器丢失 派出所15小时找回
郑东新区2019年首批“二好四差”工地出炉
中原工学院前沿信息技术研究院成立
报考雅思更便利 河南新增考点落户郑州航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