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速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啥会有恁多老外爱上郑州 听听拿到中国“绿卡”的他们咋说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随着郑州越来越具有国际范儿,近几年到郑州游玩及学习工作的外国人愈发增多,甚至一些老外还在郑州拿到了中国“绿卡”,郑州到底有啥魅力让这么多的老外爱上她呢?1月13日下午,在郑州M酒店举行的“老外爱上郑州——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新春联欢会活动上,几位老外透露了原因。

    13日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在新春联欢会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数十个国家的在郑工作、学习的专家、学者、留学生代表、外资企业代表及海外留学归国人士代表共聚一堂,品尝香粥、观赏节目,欢度佳节。

    古典乐、节奏明快的英文歌曲串烧,把联欢会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还精心准备了腊八粥,外国友人品尝得津津有味。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中国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投壶游戏,新鲜有趣,其乐融融,这群外国友人在郑州提前感知中国年。

    郑州大学外籍心理学老师Lea来自德国,是此次活动的主持人之一,她说,郑州不仅有浓厚的中国文化,还有时尚的现代生活,这里是她事业发展的福地,她爱上了这里,并选择在这里定居。对Lea来说,郑州不仅是她实现梦想的地方,这里的美景和美食也同样吸引她,少林寺、嵩山等是她念念不忘的美景,烧烤、包子和饺子是她最爱的中国食物。“吸引我的还有古琴、古典舞蹈,尤其是中国古典舞蹈,太美了”。

    主办方表示,新的一年,郑州将举办更多的年度涉外文化交流活动,依托“老外爱上郑州”系列活动,打造外籍朋友在郑州的交流互动平台,加强各国文化和文明交流。WhereZhengzhou也将继续服务于外国友人,讲述更多来郑州“追梦”的外国友人在这里发生的故事,以他们丰富独特的视角,更好地宣传郑州、推介郑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5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6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7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8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9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10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11版:速览
   第12版:速览
   第13版:东方今报小画师
   第14版:发现正能量
   第15版:政经观察
   第16版:政经观察
爱家乡 认名牌 第二届河南名酒宣传月今日启动
为啥会有恁多老外爱上郑州 听听拿到中国“绿卡”的他们咋说
有情况call路长 人民路开展市政设施大排查行动
女司机翻倒路边车门变形 过路车长破窗救人
河南下达1.534亿元补助资金 保障受灾群众冬春生活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