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大城无小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3版
我们都是追梦人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1月27日将迎“回家”高峰 河南高速交警发布春运提示

    回家是抹不去的乡愁,每年春运都是回乡过年、走亲访友的重要时段,车流最为集中,只有一个方向:回家过年!

    2019年春运1月21日将正式启动,我省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将会如何?1月17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结合高德地图《2019年河南省春运出行预测报告》大数据分析和近年春运出行特点,对春运出行做出提示。□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杨军政/文图

    【预测】1月27日起将迎来“回家”高峰

    2019年春运1月21日将正式启动,从1月21日至3月1日,共计持续40天,其中2月4日~10日春节放假7天。

    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大数据对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今年春运客流将持续高位。初步预测,2019年我省春运客运总量将达到1.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9%;人员出行集中度高。今年春节较早,节前客流叠加,节后外出务工人员出行集中。疏堵保畅难度加大。近年来,私家车和社会车辆大量增加,自驾出行持续增多,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任务繁重;天气不确定因素较多。阶段性、局地性的冰冻雨雪、低能见度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应急保通压力较大;春运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春运期间人流、物流、车流骤增且持续时间长,冬季恶劣天气多发,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据悉,预计春运期间河南高速公路春节前1月27日(腊月二十二)和28日(腊月二十三)及2月3日(腊月二十九)和4日(除夕)是过年回家高峰;受春节假期结束集中返程影响,预计省内高速公路节后2月10日(正月初六)、2月13日(正月初九)、2月20日(正月十六)为返程高峰,特别是2月10日(正月初六)17时至20时,省高速交警提醒,这些时间我省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易拥堵排队,请提前出行,错峰出行。

    【提示】省内这些高速车流量会大幅增加

    春运期间,郑州、洛阳、开封、周口、驻马店、商丘等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会大幅增加。

    据悉,根据预测,春运期间,郑州、洛阳、开封、新乡、商丘、周口和驻马店周边站(务工返乡回家高峰)、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春节前要特别注意,周口、驻马店、商丘周边站返乡车流量非常大,下站车辆易拥堵排队,注意错峰返乡,回家更顺畅!”

    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根据预测,春节、元宵节期间,郑州、开封、洛阳周边站和少林寺、清明上河园、龙门石窟、云台山、开封府等热点景区周边高速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出行前要注意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行车路线。

    春节后,正月初六(2月10日)是返程高峰,郑州周边站和连霍高速、宁洛高速豫皖省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同时根据“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还要注意2月13日(正月初九)、2月20日(正月十六)返程高峰,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正月十五(2月19日)元宵节开封周边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注意错峰行车。

    省高速交警总队提示,春运期间注意错峰行车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3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4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5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6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7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专版
   第11版:大城无小事
   第12版:速览
   第13版:医界观察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第33版:河南新闻
1月27日将迎“回家”高峰 河南高速交警发布春运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