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速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陵男子医院附近捡到手机 等待失主10小时物归原主

    杨克周(右一)在医院见到匆匆赶来的孔肖家人,将手机归还

    1月18日,宁陵县阳驿乡袁楼村的农民杨克周在当地医院停车场捡到一部手机,为等待失主,他在医院等待长达10个小时,最终交还给失主家人。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倪政伟 通讯员 闫占廷/文图

    联系不上失主 只有耐心等待

    1月18日早上,杨克周和妻子去宁陵县人民医院探望病人时,在医院门外停车场捡到一部手机。

    “我们刚到县人民医院门口停车场,就看到一部明晃晃的手机。”1月21日,杨克周接受采访时说,手机市面价格昂贵,他认为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所以必须尽快找到失主归还手机。

    手机没电处于关机状态,他只好将手机卡卸下来安在自己手机上,想尽快和失主取得联系。遗憾的是,手机卡上没有显示一个联系人,他只好静等失主打来电话。“结果左等右等,等了将近一天也没接到一个电话。我就在医院里等着。俺媳妇看天晚了一直催我回家,我就说一天都等了,不差这一会儿。”农家汉子杨克周说话憨厚朴实。

    手机丢了 吓得孩子不敢回家

    丢手机的是一名16岁的孩子,名叫孔肖,家住宁陵县逻岗镇汤庄村,现就读于开封市一所中专学校。

    1月18日,一放寒假,他就匆匆忙忙往家赶,谁知道,在宁陵下车后就找不到手机了。“在车上我还上着网呢,下车后就不见了,不知道是被偷了,还是掉哪儿了,买的时候6000多元,回家咋交代啊?”孔肖心里胆怯,不敢回家,只好躲在一个同学家中“避难”。

    孔肖的爷爷知道孙子当天放假返家,一看夜幕降临还没有回来,心里惦记。晚6时左右,他拨通了孙子的电话,电话那头却是一个陌生人的声音。这时,焦急等待的杨克周告诉他,这部手机丢了,请尽快到县人民医院来领取。

    起初,孔肖的爷爷还以为是骗子的套路,左问右问,最后终于相信了。他召集家人一边去找杨克周领取手机,一边四处打电话寻找孙子孔肖的下落。当孔肖得知手机找到了,悬着的心才放下,高兴地回家了。

    在医院等待10小时 将手机物归原主

    1月18日晚上6:30左右,在宁陵县人民医院一楼大厅,杨克周将手机交到孔肖家人的手中。孔肖的家人千恩万谢,并拿出一个红包酬谢,杨克周却婉言谢绝,一再说“小事一桩,不值一提。”

    杨克周为了尽快归还手机,一直在医院里等着,等了漫长的10个小时,孔肖的家人得知这一情况后,连连为他竖起大拇指点赞。

    “手机丢了还可以买,关键是手机里内存的文件价值大了。孩子学的是工程设计,他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和一些设计软件,都存在手机里面,真是丢了,损失不可估量。”孔肖的爷爷激动地说,“这虽是件拾金不昧的小事,却闪耀着杨克周善良无私的光辉,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啊!”

    据了解,早在2018年5月,他在江苏省江阴市务工时,还不顾个人安危跳进河中,救起溺水妇女。河南、江苏两地媒体纷纷以《河南42岁打工者江苏救人 被救者:河南好人多啊!》为题,报道了杨克周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新春走基层
   第06版:新春走基层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第09版:政经观察
   第10版:家有考生
   第11版:速览
   第12版:速览
   第13版:面对面
   第14版:大城无小事
   第15版:政经观察
   第16版:小记者
宁陵男子医院附近捡到手机 等待失主10小时物归原主
越调名家申小梅收27名新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