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在郑州召开
推动管党治党更严 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障

1月28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分析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管党治党更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营造“三个氛围”

    持续营造学的氛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不断校准思想之标、把稳行为之舵。

    持续营造严的氛围,把“严”体现在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上,体现在强化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上,体现在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上。

    持续营造干的氛围,进一步激发干的动力、树好干的导向、健全干的机制、倡树干的作风。

    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落细落实

    把今年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年,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中指出的突出问题,与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结合起来,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务求实效。

    要坚定不移正风反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把刹住“四风”作为赢得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征”,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坚决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特别是要把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挖细查,严惩不贷;加大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化标本兼治,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

    要加快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四位一体”的监督体系,保证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全面加强纪律监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完善巡视巡察联动机制,形成强大监督合力;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推动被监督单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河南新闻联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政经观察
   第06版:天天315
   第07版:速览
   第08版:大城无小事
   第09版:深悦读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广告
   第13版:政经观察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假离婚的“套路”行不通了 31部委联手整治婚姻登记失信行为
推动管党治党更严 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障
郑万、郑阜、商合杭三条高铁 今年将建成通车
文化和旅游部提出7项任务 解决影响游客旅游体验的重点问题
美国标普全球公司 获准进入中国信用评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