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天天315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春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36批次食品被检出不合格

    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家庭都在忙着采购准备年货,1月2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 为保障新春佳节期间食品安全,增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18大类食品91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82批次,不合格样品36批次。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天天3·15报道组

    多批次酒水抽检不合格 闷倒驴等上榜

    春节万家团聚的时候,一家人吃饭自然是少不了酒水,据悉,在此次抽检中酒类是重点之一。

    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通报,淇县西岗华尚玛特超市销售的标称赤峰市万泉涌酒厂生产的1批次闷倒驴酒,酒精度检出值为56.0%vol,标准规定为64.0%~66.0%vol。

    武陟县锴金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中国四川·泸州市酒泉酿酒厂生产的1批次军壶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5.3%vol,标准规定为51.0%~53.0%vol。

    浚县世纪华联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贵州赖仁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赖仁高级迎宾酒(绵柔风味白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8.8%vol,标准规定为51.0%~53.0%vol。

    洛阳市洛龙区世纪隆超市销售的标称通化圣雪山葡萄酒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野生原汁山葡萄酒,三氯蔗糖检出值为0.17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同时,记者留意到,修武县海荣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焦作市云台山矿泉水厂生产的两批次瓶装饮用山泉水不合格。

    购买蔬菜等需留心 多批次蔬菜农药残留超标

    记者同时留意到,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通报,多批次蔬菜被抽检查出农药残留超标。

    焦作市景文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香芹,毒死蜱检出值为0.9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息县云辉副食店销售的1批次上海青,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检出值为6.9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mg/kg。

    平桥区好邻家生活超市销售的1批次菠菜,阿维菌素检出值为0.08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

    太康县海龙副食部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此外,根据通报,偃师市万合水产品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黄花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047.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宝丰县新大新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郑州市闽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半切吐司(青苹果味),酸价(以脂肪计)(KOH)检出值为13.0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

    新乡市牧野区郑开元水产商行销售的1批次白虾,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24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g/kg。

    责令召回不合格产品 并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据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鹤壁、漯河、商丘、周口、信阳、固始市(县)市场监管部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在此,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政经观察
   第06版:天天315
   第07版:速览
   第08版:大城无小事
   第09版:深悦读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广告
   第13版:政经观察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河南春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36批次食品被检出不合格
郑州男子花近50万买大众汽车 行驶1万多公里机油报警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