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大城无小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市青少年公园即将开建 设七个分区 面积接近紫荆山公园

    在“爽约”多年之后,郑州市青少年公园终于要从图纸变成现实了。1月28日,记者从郑州市青少年公园建设指挥部获悉,预计春节之后,这座面积接近于紫荆山公园的郑州市青少年公园将开建,按照计划,今年国庆节前后,公园的地上绿化景观部分将建成并对外开放。□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文图

    郑州市青少年公园规划图出炉 将设七个分区

    2007年,郑州市有关方面对外发布消息称要在农业路和天明路交叉口东南角建设青少年公园,原计划2010年建成,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开建。

    郑州市青少年公园何时开建的消息一直牵动着众多人的心,根据规划,郑州市青少年公园位于农业路、天明路、东三街、丰产路围合区域内,地块面积174330平方米,合261.495亩,这一面积接近于紫荆山公园面积。

    记者了解到,2014年11月,青少年公园场地上的建筑物被拆除,场地被围起来,由于土地没有收回,直到2016年3月,公园也没开建。2016年11月,青少年公园地下空间使用权挂牌出让流拍,该公园的建设再次搁置下来。此前,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曾多次对此进行报道。

    1月28日,记者从郑州市青少年公园建设指挥部获悉,郑州市青少年公园规划图出炉。“公园以‘青年、未来、城市、创意、科技、生态’为设计主题,将打造一个青少年活力展示的舞台,打造一座充满创新梦想的时代人文园、一个融入知识教育的科普智趣园、一处促进活力成长的欢乐嬉戏园”。郑州市青少年公园建设指挥部负责人朱先生介绍说,公园总体布局是“三轴、两带、两中心”,设计有七个分区。“三轴”,是指“运动活力轴”、“社区文化轴”、“生态科技轴”。“两带”,是指农业路和天明路两条沿路景观带。“两中心”,分别是西北入口广场和中央草坪区两个中心,是吸引游人的重要场所。

    将为入园儿童提供位置感知定位服务 保障儿童游园安全

    据朱先生介绍,郑州市青少年公园突出亲民便民、生态智能的亮点,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设置高低错落的直饮水设备,为游园群众提供人性化服务设施;同时,设计“智能公园”,通过园区智能网络系统为入园儿童提供位置感知定位服务,保障儿童游园安全。

    “根据设计方案,青少年公园将具有活力动感、科技智能、多元景观三大特色,设计‘一个窗口——未来之窗’,‘一个客厅——中央大草坪’,‘一个舞台——梦想舞台’,‘一个花园——市花园’,‘一片森林——城市森林’。”据介绍,公园将设计一条连续的、与公园道路系统融合的绿道和一条与外围市政道路相结合的健身步道,满足不同人群休闲健身需求。同时,设计有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等一系列活力运动场地,为青少年和市民群众日常休闲锻炼、聚会交流提供场所,充分体现青春活力和开放共享的理念。

    此外,朱先生告诉记者,青少年公园植物配置遵循本土适生,常绿树与落叶树合理搭配,四季季相协调,乔、灌、草立体搭配原则,营造草坪空间、疏林草地、树阵空间、片植花卉、雨水花园、绿篱空间等植物景观,打造春花、夏荫、秋叶、冬枝的四季季相景观效果。

    4月初将开工建设 预计国庆节地上绿化景观部分将建成

    “目前,我们正在对施工图进行审查,随后就将进行招投标建设了。”朱先生介绍说,按照计划,4月初公园便将开工建设。

    据介绍,按照计划,今年国庆节前后,郑州市青少年公园地上绿化景观部分将基本建成,具备游玩功能,并对市民开放。“而建筑部分的施工则要慢一些,预计到明年春节前将全部完工。”朱先生表示,因为青少年公园的建设拖的时间比较长了,项目部也是非常着急,随后将督促施工方加快建设,争取早日将公园建成向市民开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政经观察
   第06版:天天315
   第07版:速览
   第08版:大城无小事
   第09版:深悦读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广告
   第13版:政经观察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郑州市青少年公园即将开建 设七个分区 面积接近紫荆山公园
突击检查除“火患”二七区消防大队 开展春节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郑州“个人信用积分制”征求意见 80分以下将多处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