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昌:灞陵桥庙会闹新春 “首届国际演艺狂欢节”上演

    【编者按】

    说起春节,那就不得不提庙会,那可是最有年味儿的地方。熙熙攘攘的人流、琳琅满目的商品、风味迥异的特色小吃、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构成了一幅幅喜庆欢乐的民俗画卷,过大年、逛庙会,已经成为春节老百姓不可或缺的娱乐休闲活动。眼看着春节要来了,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这就带你走进河南各地的庙会,发现最有老家河南特色的中国年。

    庙会中的武术表演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文 通讯员 蒋永康/图

    在许昌市,逛庙会、闹新春是很多当地人过春节的“标配”。说起庙会,在许昌市不能不提每年正月举办的灞陵桥庙会。1月29日中午,灞陵桥庙会承办方相关负责人蒋永康向记者介绍说,今年的灞陵桥新春庙会将于2月5日至2月20日春节期间在灞陵桥景区举办。届时,还将举办“许昌首届国际演艺狂欢节”。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活动斥资500余万人民币,大小节目20余部,其中大型节目五部,原创节目10余部,演职人员200余人,平均每天约15分钟一场演出,30余种地方小吃,10余种儿童游玩设施,由许昌籍知名演员李咨墨担任总策划、总导演,著名表演艺术家朱龙广(如来佛祖饰演者)、左大玢(观音菩萨饰演者)、王卫国(玉皇大帝饰演者)担任艺术顾问。三位老师也分别从不同的地方赶来许昌参加了活动的启动仪式,尤其是王卫国老师,现场即兴献上了朗诵《灞陵桥颂》。

    可以说,今年的活动在以往五届活动基础上,充分有效地整合了国内主题公园景区运营管理优秀资源和影视圈资源,对卫生安全、演艺内容、气氛营造、服务管理、宣传推广、票务管理等各方面重磅升级。

    据总策划兼总导演李咨墨透露,本届狂欢节庙会形式创新,节目繁多,用目不暇接和眼花缭乱来形容绝不为过。然后导演介绍了几个有代表性的大型项目,原创情景剧《白马坡》,斥资50余万元精心打造,关键词:影视威亚特技现场展示、舞台剧表演、武术表演、飞一般的视觉体验;原创情景剧《文姬归汉》,斥资30余万元,关键词:多艺术项目融合、杂技、朗诵、舞蹈、京剧、豫剧、汉服汉礼秀;大型水上节目“火龙钢花”,斥资20余万元,关键词:国家级非遗项目、璀璨夺目、神秘、刺激;另有非洲手鼓、少林功夫、狮王争霸、互动小丑、民族歌曲、原创舞蹈、多部杂技、明星模仿秀等众多精彩节目都会在庙会期间轮番轰炸式上演。

    据介绍,庙会期间设置形式多样的有奖互动活动,每天送出众多小惊喜和大礼,达到时时有礼品,天天有惊喜!庙会16天,玩的就是一个“阔”,不仅让游客玩得嗨,还能收获意外惊喜,使现场处处透露出新春的喜气。

    第六届灞陵桥新春庙会不仅继承了历史传统,发扬民俗文化,不断将古典与时尚融合,形成了独特的文化魅力,并成为中原大地上一项不可或缺的民俗盛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第一现场
   第05版:河南新闻
   第06版:河南新闻
   第07版:河南新闻
   第08版:河南新闻
   第09版:专版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速览
   第13版:速览
   第14版:政经观察
   第15版:政经观察
   第16版:专版
南阳:卧龙岗推出多种惠民活动 方城自贡彩灯上演视觉盛宴
商丘:中华第一古庙会 火神台新春融入新时尚
许昌:灞陵桥庙会闹新春 “首届国际演艺狂欢节”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