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出彩河南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出彩河南人

第03版
出彩河南人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日报、央视点赞河南小伙儿 “出彩河南人”被关注多达1.8亿人次

    正能量,这是一个能够让人倍感温馨的词语,也是一匹迅速蹿红网络的“黑马”,更是一叶快速驶入人们视线的“红帆”。

    这几天,河南小伙儿在海南跳海救人的正能量事件“轰炸”人们的脑神经。人民日报刊发,央视深度报道,梨视频合计播放点击量高达四五千万,全国数百家媒体纷纷关注并转发,一时间,把“河南好人”推上风口浪尖。据不完全统计,这五天来,此事关注度多达1.8亿人次。□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夏萍/文图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第一时间推出

    一夜间点击量上百万

    河南小伙儿在海南救人的事情发生在2月6日(大年初二)14点40分。当天20点36分,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第一时间首推此新闻,并在猛犸新闻APP进行了头条推送,东方今报也进行了全网分发。一时间,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朋友圈也大量转发。

    文章中写道,这位舍己救人的河南小伙儿是河南广播电视台的职工,大家在关注的同时也都好奇,究竟是哪位同事做了这样一件正能量的事。

    心若有光,花自芬芳。一夜之间,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的这条新闻高达100多万阅读量;不到两天时间,点击量已达到150万。东方今报的全网分发平台阅读量也都“节节升高”。

    人民日报刊发,央视深度关注

    河南、海南等全国数百家媒体纷纷跟踪报道

    传输时代正能量,自然要把眼球放在最具话语权的地方。

    2月7日15点06分,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了这条新闻,其头条号也进行了推送。截至目前,点击量也是高达几十万,评论有上万条,都对河南人大加赞扬。全国数百家媒体网站、微博也都疯狂转发。

    2月7日21点14分,梨视频跟踪报道,仅上线一个小时,播放量就高达50多万次。截至发稿,梨视频合计播放量高达四五千万,河南日报也进行了转载。河南卫视《新闻联播》、河南都市频道《都市报道》、河南民生频道《民生大参考》等电视媒体也在节目中深度还原王鑫的救援全过程。当然,不仅咱们河南的媒体夸小伙儿好,作为事件发生地,海南日报得知此事后,也在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网络的力量绝不可忽视,关注仍在继续。截至目前,央视CCTV—13新闻、海南三沙卫视也对王鑫进行了深度采访。据不完全统计,这五天来,此事关注度多达1.8亿人次。

    网友点赞报道正能量的媒体

    称“保持善的清醒,稳住爱的船舵”

    单单一条人民日报的报道,评论就有上万条。

    网友TNK淑美:不但行动让人敬佩,就最后那一句“任谁看到这一幕,都会赶过来救人的”足以看出王先生的善良。满满的正能量,赞!

    锦绣中华一捧土:河南人热心救人,舍己为人品德高尚!给河南人点赞!为了救别人生命,忘了自己安全。

    劳资也是平凡的人:小伙子是众多河南好人中的一员,河南人本来的心底都是好的,这个救人的老乡把河南人本质的好表现出来了,老表好样的,给你点赞。

    用户6741:好心河南人,英雄河南人,见义勇为河南人,出彩河南人,希望这种美德传扬全中国!河南小伙好样的。

    网友赞扬河南小伙英雄壮举的同时,也为报道正能量的媒体点赞。

    网友你好先生:相比网上报道明星绯闻、负面新闻,还是正能量的新闻看着得劲,今年这个春节满满的正能量,为积极传播正能量的媒体点赞。

    网友孤独者贝拉哩:自媒体时代,有公信力的媒体“保持善的清醒,稳住爱的船舵”尤为重要。

    ■回顾

    三个“最美”背后

    是这份新闻纸一以贯之的敏锐

    近年来,作为省内最具有传播话语权的代表,河南广电也是涌出不少出色的人,但在这背后,东方今报以一份新闻纸一以贯之的敏锐,首发、原创进行报道,以主流媒体的公信力、传播力、影响力,为事件本身传输了意想不到了生命力。

    最美广电人一:

    曹爱文抢救溺水女童

    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美女记者”

    2006年,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曹爱文抢救溺水女童,东方今报对此事进行了首发报道,经网民传播后,在全国各大媒体激起强烈反响,曹爱文因此成为公认的“中国最美女记者”。

    曹爱文应邀做客新浪,由于东方今报最先报道轰动全国,本报闫善良、孙旭阳两名记者同时被邀。后来,东方今报的《最美女记者》还荣获了中国新闻一等奖。

    最美广电人二:

    省广电局举行新闻教育报告会

    为陈小莉跪地救人动容

    2010年,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小莉帮忙》栏目陈小莉勇敢救下焦作轻生男子,东方今报首家头版刊发了这个题材,轰动全国,才有了后来的媒体爆炸效应,广大网友送给陈小莉“最勇敢女记者”的称号。

    同年6月,陈小莉获得了河南新闻工作者协会和省广电局的嘉奖表彰。2010年底,陈小莉成为2010年“感动中原”人物候选人,东方今报仍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

    最美广电人三:

    广电小伙儿春节在海南跳海救人

    把“河南好人”推向全国

    这个春节,河南小伙儿王鑫在大年初二,在海南不顾自身安危,跳海救人。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人民日报随后转载刊发,评论有上万条,央视也进行了深度报道,河南日报、海南日报等全国数百家媒体纷纷关注并转发,仅梨视频腾讯视频平台播放量就高达4000多万,梨视频官网点击量也达近300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此事关注度多达1.8亿人次。

    “真为河南人长脸”、“河南好人”是全国网友对王鑫的评价。

    ■记者手记

    中原更出彩

    河南小伙儿为河南“添彩”

    “中原更出彩,人人要添彩”,河南小伙儿春节在海南跳海救人,从小处说,是做了一件好人好事,可若是从大处说,便可称得上“出彩河南人”。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强调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对于我们每一个河南人来说,努力争做中原出彩的参与者、书写者,用每个人的出彩汇聚成河南的“多彩”、“浓彩”,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鑫在关键时刻,不顾自身安危,在外省舍命救外地人,用个人的出彩为河南“添彩”,向全国人民展示河南人的内在品格和精神境界,这是一股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王鑫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出彩河南人
   第03版:出彩河南人
   第04版:春运返程路
   第05版:春运返程路
   第06版:政经观察
   第07版:速览
   第08版:政经观察
人民日报、央视点赞河南小伙儿 “出彩河南人”被关注多达1.8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