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春运返程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出彩河南人

第03版
出彩河南人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公交开启“春运返程”模式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慕嘉烜

    一场大雪,给春运返程的人们带来不便,雪情就是命令,郑州公交采取加密车次等措施,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市民顺利返程。

    加密车次500次,发车间隔缩至6分钟

    郑州公交三公司组织铲冰除雪小分队120人次分组到各场站和积雪路段撒融雪剂铲冰除雪,提前对各处路桥等重点路段进行勘察,在公交线路首班车辆通过前,对大学南路、郑平公路、新郑路、京广路和紫荆山路等主干道和南水北调桥段,以及四环外部分路段进行撒盐融雪,确保车辆安全运营和乘客顺利出行。

    同时,该公司还提前对13路、136路等近20条途经火车站和各大客运汽车站的线路加密车次,全天加密车次500次左右,平均间隔缩短到6至7分钟。

    破点发车,夜间疏散突发客流超200人

    2月9日晚11点多,郑州东站春运返程客流突增,郑州公交四公司按照客流突发应急预案,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一方面根据客流情况,Y5、Y9、Y13三条夜班线路破点发车(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发车时间点),另一方面及时组织运力加密夜班线路班次,抽调东站的47路等线路车辆前去支援,确保客流安全及时疏散。截至第二天,共疏散突发客流200余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出彩河南人
   第03版:出彩河南人
   第04版:春运返程路
   第05版:春运返程路
   第06版:政经观察
   第07版:速览
   第08版:政经观察
第一波返程高峰“踏”雪而至 气象部门连发422条预警
知道今天要上班 天儿转好气温攀升
郑州公交开启“春运返程”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