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速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重磅阅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2月1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春节旅游大数据出炉 自驾游超八成

    春节假期选择出行旅游的人们越来越多,这个假期河南人去哪里旅游的最多?又有多少外地人来到美丽河南一睹风光呢?2月13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河南春节旅游大数据出炉,过去的这个长假外地游客中,浙江游客来河南的最多,来豫的外国人中,澳洲人数最多。□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肖萌

    省外游客中浙江占比最大 青、中年是旅游主力军

    据了解,春节期间,在河南旅游的游客省内和省外人数比重基本持平。全省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3212万人次,而2018年春节接待游客数则为2840万人次。

    今年春节在河南旅游的人数中,省内游客占52.84%、省外游客为47.16%。省外游客中浙江、广东、江苏、北京和上海5个地区的游客数量较多,比重超过60%。其中,浙江占15.57%、广东占13.50%。

    入境游客方面,外国人占比高达86.35%。在来豫的外国人中,澳洲、美国(加拿大)的游客占外国人的比例较高,分别为8.18%和8.13%。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来豫的国内游客中男性占比为62.87%,女性占37.13%。国内游客中,青年和中年(25岁至44岁区之间)是春节旅游的主力军,比例达到52.38%。

    春节期间,我省周口、南阳、驻马店、商丘和信阳地区接待省外游客数名列前茅。郑州市作为交通枢纽,为我省入境游客出游目的地首选。

    百度搜索数据显示,搜索河南地区相关内容的本省用户占71.93%,省外用户占28.07%。省外用户中广东最高,占搜索总量的3.62%。

    对于景区相关内容的搜索,龙门石窟、清明上河园和嵩山少林等三个热门景区占据景区搜索量的第一梯队,分别为13.36%、13.23%和12.44%;第二梯队则为开封府、云台山和白马寺,分别为7.04%、5.74%和5.22%。

    自驾游超80% 网上订票订酒店成首选

    数据表明,国内游客选择汽车(自驾)和火车交通方式的人数最多,占比分别为81.56%和17.13%.

    春节前,我省推出百余项惠民措施,其中景区平均门票价格比平时下降15元左右,省内5A级景区平均价格为89元,4A级景区为45元。网上预订门票成为不少人的首选,女性网上订票比例超过男性,占50.14%;年龄在25岁至34岁之间的游客使用网上购票次数最多,占50.18%。

    春节期间,五星级酒店人均消费565元,四星级酒店348元。使用网上预订酒店的男性游客比重较高,占比60.48%;年龄在25岁至44岁之间的游客使用网上预定酒店最多,占69.34%。

    河南人赴省外首选周边省 出境游泰国最火

    春节期间,郑州居民出游比例最高,占出省旅游客源的33.02%,其次是南阳、洛阳、商丘、新乡。河南人赴省外旅游首选周边省份,前三位分别为安徽、湖北和山东,占比分别为11.21%、10.42%和8.87%。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河南居民过节期间出境旅游已成为更多人的选择。春节期间,亚洲国家最受河南居民的青睐,前10名中有8个是亚洲国家,出游目的地国家前3名分别为泰国、美国和日本,其次是越南、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重磅阅读
   第04版:重磅阅读
   第05版:速览
   第06版:政经观察
   第07版:政经观察
   第08版:专版
河南春节旅游大数据出炉 自驾游超八成
郑州“守望者”冬夜巡查渣土车 违规运载现象为零
“节日模式”要转“工作模式” 上街区纪委监委请干部喝“绿茶”
登封市公安局阳城派出所依托“一村一警”警务模式 破获两起涉黄案件
上蔡县出入境民警阻止一起违规代办探亲签注申请
上蔡县公安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上蔡县芦岗派出所召开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