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政经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政经观察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2月18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开续建24所学校 医学中心将开诊 2019郑东新区有这些大动作

    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38亿元,累计入区世界500强企业65家,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全部落地……2月16日,郑东新区党工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一组组数据展示着过去一年郑东新区高质量发展势头。

    会上公布了2019年郑东新区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全口径收入增长9%以上。实现“四个目标”稳步增长有哪些大动作,2019年东区咋发展?记者给你全方位打探。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 通讯员 李盼/文图

    ◎项目建设依旧是2019年的“重中之重”

    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指出,以项目为抓手,坚持项目化推进,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基本工作方法,也是郑东新区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提升内涵、增强活力,奠定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地位的根本途径。

    项目建设依旧是2019年的“重中之重”。郑东新区将全力推动中粮大悦城、龙湖运河里等9个战略性引领项目落地,确保云湖智慧城、阜外综合服务中心、枫杨外国语中学3个项目上半年落地,清华附中9月份顺利开学招生,确保龙湖运河里、瑞安龙湖新天地等6个项目下半年全部落地,为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打下决定性基础。

    另外,扎实推进海康威视中原区域总部、APUS全球第二总部、大鲁阁综合运动城、含嘉仓科技产业园等一批业态新、体量大、整合力强的项目落地。切实加快金融岛、科学谷、安置区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启动龙翼七街、龙翼八街、平安大道连接线、锦绣路北延、雁鸣路北延工程等一批长期群众期盼、发展急需的项目,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打造全国5G应用示范高地  9月底前实现智慧岛及周边区域5G全覆盖

    放眼全国,5G建设大幕将于2019年全面开启。郑东新区也将增强产业优势,打造金融业和信息服务业双引擎,抢滩信息技术前沿,全力将郑东新区打造成为全国5G应用示范高地。

    2019年郑东新区将持续完善政策、优化服务、强化扶持、打造品牌,着力打造智慧岛、基金岛、人才岛、众创岛四岛共建的生态圈。强化选商、招商、引商,以中电长城网际、国信优易、易华录为重点,再引进大数据龙头企业5家以上,累计集聚大数据企业300家以上。全面启动智慧岛智慧化建设,9月底前实现智慧岛及周边区域5G全覆盖。

    ◎加强营商环境建设  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2019年,郑东新区将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网上办、简单办、立即办、一次办、就近办。大力压缩企业开办、水电气报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房产登记交易办理时间,高效推进减税降费,让企业来了宾至如归,群众办事不再求人,确保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除千方百计缩短项目开发周期,降低企业资金压力外,尤其要提高部门联合保障水平。“我们要建立招商、国土、规划部门联席会议制度,鼓励招商项目在‘熟地’优先选址,减少等待周期。”王鹏指出,原则上控规指标调整控制在两周以内,乡镇建设用地报批周期控制在半年以内,城市建设用地的报批周期力争控制在9个月以内。建立重点项目保障绿色通道。“总之,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劲头,为项目推进开辟绿色通道,打造全国客商满意度最高的城区。”王鹏指出。

    ◎新开续建24所学校  国际医疗中心5月底前开诊

    2019年,郑东新区将持续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打造全国人民群众幸福感最高城区。

    如何打造教育强区,让市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2019年郑东新区将新开工华水附小等中小学10所、续建玉溪中学等中小学14所,新增优质学位3.2万个;年内清华附中竣工验收、上师大附中基本完工、省实验中学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安置区配建的12所幼儿园接收工作。

    阜外医院综合服务中心于4月底前,泰康·豫园项目于6月底前,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和龙湖医院于9月底前完成土地出让,推动更多优质医疗项目落户白沙园区生命科学园;北京大学、哈佛大学和马里兰大学共建的国际医学中心5月底前开诊。在科学谷完成大型综合性医院布局,开工1所三甲综合医院;落地河南金庚中医院。

    另外,郑东新区还将聚焦龙湖、白沙等重点区域,全年安排生态绿化项目49个,新增绿化20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7亿元。5月底前完成高铁公园全部绿化,年底前完成云湖绿化设计、象山公园绿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观察
   第04版:地市深读
   第05版:大城无小事
   第06版:政经观察
   第07版:娱乐
   第08版:大城无小事
新开续建24所学校 医学中心将开诊 2019郑东新区有这些大动作
中澳自贸协定实施进入第五年 1月份河南外贸企业对澳出口节省关税7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