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天天315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两批次食品 抽检不合格 涉及商家受到处罚

    2月27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的抽检中,涉及我省两批次食品被抽检查出不合格,目前我省地方食药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天天3·15报道组

    上蔡一蔬菜种植合作社所售韭菜抽检不合格

    呼和浩特市凯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蔡县鑫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韭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检出值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上蔡县农业局调查,该批次不合格韭菜,为上蔡县农民刘卫周以上蔡县鑫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名义在呼和浩特市租地种植的,共销售该批次韭菜3kg,货值金额17.4元。

    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通报,责令当事人进行改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规定,上蔡县农业局依法对上蔡县鑫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作出责令改正处罚,并没收违法所得17.4元,此外对其进行罚款2000元。

    修武一超市淘宝网上所售咸鸭蛋抽检不合格

    淘宝老兵山药特产美食便利超市(经营者为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老兵山药特产便利超市)在淘宝网销售一批次咸鸭蛋,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悉,经修武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该批次不合格咸鸭蛋为修武县五里源丑鸭蛋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时间为2018年8月18日,共计930枚,销售930枚(召回240枚),货值金额1160元。

    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通报,修武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修武县五里源丑鸭蛋品有限责任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54元,并没收咸鸭蛋,罚款20000元的处罚。

    同时,记者了解到,经排查,造成该批次咸鸭蛋不合格的原因是添加剂使用不规范。该公司已作出整改,修武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重磅阅读
   第05版:重磅阅读
   第06版:天天315
   第07版:天天315
   第08版:拍案说法
   第09版:大城无小事
   第10版:政经观察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深悦读
   第13版:第一现场
   第14版:速览
   第15版:第一现场
   第16版:政经观察
票刚买一个月 温泉馆就关了门 300消费者30万张票就这么“凉了”?
民警敲山震虎 窃贼投案还车
瘫痪男子想要漂亮“证件照” 民警帮其完成心愿
爱空间Matrix模式+“标准化代言人” 产业工人 让家的美好简单实现
河南两批次食品 抽检不合格 涉及商家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