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画出锲而不舍的“诗词女神” 她是阳光少年报第一位小主笔

    姬昕彤给同学们分享阳光少年报第100期改版规则

    王紫涵讲述自己的阅读体验

    校长魏晓燕鼓励孩子们多读书

   2019年新学期,《阳光少年报》也迎来第100期。我们迎来了报纸的改版,和我们一起办报纸,请孩子们来当“小主笔”。

    郑州市中原区互助路小学北校区的姬昕彤,画出了第100期的封面故事人物:锲而不舍的“诗词女神”陈更,成为《阳光少年报》第一位“小主笔”。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宋予芳/文 记者 张晓冬/图

    “锲而不舍”的小主笔

    新学期伊始,姬昕彤收到了最新一期的《阳光少年报》,她是互助路小学北校区五(3)班的学生,也是《阳光少年报》的一名小读者。

    在这期报纸上,她看到了报纸的改版,“点一点”“提一提”“画一画”“找一找”,四个环节与小读者们互动,请他们来当“小主笔”。

    在这期报纸封面上,她还看到了自己最喜欢的陈更,站在《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上,成为光彩夺目的冠军。改版互动和陈更夺冠的兴奋,让姬昕彤不自觉拿起画笔,画出陈更的漫画像。

    第一次不够好,第二次、第三次……姬昕彤六易其稿不放弃,终于画出自己心中“诗词女神”的模样,她最喜欢陈更追逐梦想、锲而不舍的精神。陈更一次不成功,就连续四届参赛,直至夺冠;自己一次画不好,就画六遍,直至满意。

    校长给小主笔点赞

    互助路小学北校区校长魏晓燕知道了这个事儿,专门为此开了座谈会,给姬昕彤点赞。她召集学校各个年级热爱阅读的同学,在大队部“济济一堂”,说说自己对阅读的兴趣,谈谈大家对《阳光少年报》的看法。

    魏晓燕说,姬昕彤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她三岁半就开始画画,一直坚持到现在。平时更喜欢阅读,阅读能力强,一本几万字的书,两三天就能读完。

    “她能成为《阳光少年报》的第一位小主笔,对我们学校来说,也是个大事儿。”魏晓燕说,召开座谈会,对姬昕彤是个鼓励,对其他孩子也是个激励。

    阅读是互助路小学多年来一直提倡的校园文化和传统,2018年,还邀请央视主持人到校,带动“书香校园”阅读活动。魏晓燕鼓励孩子们多读书,终身学习,成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校园广播 把阳光故事讲给全校孩子听

    座谈会上,有好几位同学,也是《阳光少年报》的小读者呢。

    五(2)班的张胧月,很喜欢这份报纸,觉得它为自己打开了更广阔的世界。她看见了元宵节的“超级月亮”,知道有种生物叫做“鳄雀鳝”,月球上多了一个中国基地……她还喜欢摘抄里面的文章,新闻故事、科学知识、历史典故,丰富的内容让她觉得自己的课外知识量大大增加,在同学面前“倍儿有面子”。

    二(2)班的王紫涵,是个阅读“小学霸”,家里有两大柜子的书,已经读完一半,她甚至啃上了《哈利波特》这样的系列“大部头”,别看才8岁,谈天说地、回答问题,头头是道。

    互助路小学北校区大队辅导员宋予芳给予《阳光少年报》高度评价,2018年三期团省委的少先大队特刊,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不仅给自己的孩子订阅,还把《阳光少年报》的新闻故事,通过学校广播站,讲给全校的孩子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2019全国两会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2019全国两会
   第08版:2019全国两会
   第09版:校园
   第10版:发现正能量
   第11版:发现正能量
   第12版:天天315
   第13版:小记者
   第14版:面对面
   第15版:政经观察
   第16版:今牌金融
洛阳市公安局龙门分局开展社会各界代表“进警营”活动
无标题
画出锲而不舍的“诗词女神” 她是阳光少年报第一位小主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