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发现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漯河一爱心企业家 捐资数百万元做公益 荣登“中国好人榜”

    近日,“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2019年2月的“中国好人榜”经过推荐、点赞、评议,共计有102位身边好人上榜。其中,漯河市三铭吾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朱华磊榜上有名。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俊生

    见习记者 孙晓永 通讯员  张艳艳

    失独老人、留守儿童是他的公益主角

    3月4日上午,记者见到了42岁的朱华磊。

    “对于失独老人,我为他们举行母亲节、父亲节活动,为老人过生日,陪伴他们过年。在物质上帮助他们、精神上疏导他们,帮扶他们创业、就业,让他们真正得到快乐。”据朱华磊介绍,自己从2000年左右开始接触并参与公益活动,2005年之后,由于自己开办的企业运行及盈利都很稳定,开始抽出更多时间从事公益活动,而关注失独老人、留守儿童是他的公益重点。

    为丰富失独老人精神生活,他成立了三铭吾公益艺术团,为老人提供才艺舞台,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失独家庭走出阴影走向光明。据介绍,很多失独家庭、失独老人,从受助者最后变为志愿者,从敏感脆弱变得开朗自信,成为志愿者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朱华磊发起并实施绿荫追梦——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11月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这是漯河市首次拿到的公益项目的全国金奖。该项目每年选拔80名留守儿童,聘请专业足球教练,免费提供装备、场地、食宿,每人一份意外险,利用节假日进行足球训练,项目实施至今,累计受益留守儿童240余人。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

    面对城市交通拥挤的状况,朱华磊组织爱心团队,每年开展“爱心车”送高考学生活动,累计送考人员数千名;听说一所乡村学校学生家庭困难,留守儿童较多,没有锻炼的体育器材,他就为该学校捐助数万元的体育器材和学习用品;为激励有上进心的学生好好学习,他注入资金10万元成立三铭吾助学协会,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奖学金,并资助贫困中学生,目前资助中学生数百名;面对网瘾少年和叛逆学子,他成立健康特训有限公司,经常免费为残疾和贫困儿童进行健康训练教育,目前已为数百名残疾和贫困儿童进行了健康训练教育;从首次资助一名贫困大学生开始,十多年来,朱华磊已经资助几十名寒门学子,捐赠他们每人每年两万多元生活费和学费。

    汶川地震,他毫不犹豫捐助;上海烧伤妈妈小黄、南阳救火英雄王锋,他毫不犹豫捐助;许昌小皓宇烧伤、郑州师院武云飞、西平小女孩烧伤,他毫不犹豫捐助……养老院、孤儿院、福利院、聋哑学校、老红军家里、革命烈士家里、乡村贫困户家里、山区贫困学校里、山区贫困家庭中,处处都有他做公益的身影……

    据介绍,近年来,朱华磊累计参加全国慈善公益活动数千次,累计捐助金额高达数百万元。他先后荣获漯河市“优秀志愿者”、漯河市“十佳市民”、漯河市第九届“十大孝子”、“感动漯河2017十大年度人物”称号,2018年12月荣登“河南好人榜”,2019年2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做公益就要做真实公益,真爱的付出本身就是一种快乐。”朱华磊告诉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如今,做公益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是他生活的一部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2019全国两会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2019全国两会
   第08版:2019全国两会
   第09版:校园
   第10版:发现正能量
   第11版:发现正能量
   第12版:天天315
   第13版:小记者
   第14版:面对面
   第15版:政经观察
   第16版:今牌金融
今报联合阿里巴巴寻找“正能量志愿者”
漯河一爱心企业家 捐资数百万元做公益 荣登“中国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