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发现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乡男子公交车上晕倒 90后女孩:“我是护士,让我来”

    3月2日早上,在新乡市2路公交车上,一男子突然晕倒,在乘客们都一团慌乱时,90后女孩赵申菲挺身而出:“我是护士,让我来。”遂对该男子采取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紧急措施,为抢救病人赢得宝贵时间。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冯晓玉/文图

    ◎突发

    公交车乘客晕倒,90后护士紧急施救

    据视频拍摄者高先生介绍,3月2日早上7点多,他乘坐2路公交车,当车辆行驶到鲁堡村附近,车内一名男乘客突然晕倒,昏迷不醒,公交车上乘客慌成一团。

    “我是护士,让我来。”就在大家不知所措时,公交车厢后半部一个女孩一边高喊着,一边赶紧上前,采取急救措施。

    心脏复苏,人工呼吸,经过两轮施救,男子终于苏醒过来,但病情并未有大的好转,一车人都很着急。此时,120急救车赶到,女孩上前与急救医护人员进行交接,以便对方快速了解病人情况。乘客们也纷纷下车帮忙将病人抬上救护车,直到男子被120急救车拉走,全车人才重新坐上公交车,继续出发。

    “女孩很专业,急救措施迅速,为病人赢得宝贵抢救时间,真的很棒。”高先生说。

    ◎探访

    小护士是90后,还是5年党龄的党员

    随后,记者根据线索,辗转联系到了施救女孩。原来,该女孩名叫赵申菲,24岁,是新乡同仁医院的一名护士。别看是90后,才24岁,赵申菲还是一名有着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

    提及施救一事,赵申菲说,这是她作为一名护士,应该做的事情。“当时脑子一片空白,第一反应就是要把他救过来,千万别出意外。”赵申菲说,感谢同车上的乘客,大家都是热心人,当时考虑到男子可能是低血糖,还有人递来糖果。

    “上班三年,从没迟到过,那天迟到了,她特别低调内敛,也没有说,大家也都不知道。”新乡同仁医院院长王静说,赵申菲能有这样的表现,大家并不感到吃惊,平时在业务培训中,医院就教育每一个人,无论在哪个地方,面对突发病人,都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发挥医务人员的专业特长。而且,这已经不是赵申菲第一次在车上救人了,2016年3月,赵申菲在火车上还救了一名昏迷的老大爷。

    据了解,经过抢救,晕倒男子身体已无大碍,事发当天,因高血压和血糖问题造成其昏迷晕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2019全国两会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2019全国两会
   第08版:2019全国两会
   第09版:校园
   第10版:发现正能量
   第11版:发现正能量
   第12版:天天315
   第13版:小记者
   第14版:面对面
   第15版:政经观察
   第16版:今牌金融
带儿子献血 和哥哥PK 志愿者黄群20年献血1.6万毫升
新乡男子公交车上晕倒 90后女孩:“我是护士,让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