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纯电动洗扫车、道路立体清洁车 “科技范儿”设备亮相河南环卫博览会

    “科技范儿”扫地机现场展示新技能

    3月4日~5日,“2019河南省第四届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与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一批饱含“科技范儿”的新型机械化环卫设备亮相现场:包括兼具树叶收集和破碎功能的落叶清扫洗扫车、专用底盘整体结构扫吸式小型扫路机、纯电动洗扫车、国六高压清洗车、道路立体清洁车等,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强,均在我国首次集中发布。□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夏萍 通讯员 岳海燕/文

    张晓冬/图

    神奇环卫新设备亮相,真长见识

    3月4日上午,2019河南省第四届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与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博览会在新环卫设备的演练中开幕,本次环卫博览会展示面积1.8万平方米,现场主要划分为“环卫与固废品牌化企业、公厕及相关技术、工艺、运营企业、垃圾分类设施设备、环卫投融资企业、环卫设施设备、清洁设备、智慧环卫(数字化环卫)”七大主题展示区,设置了85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示内容涵盖现代环卫产业链条上各关键环节。

    在博览会上,多家参展企业还进行了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布活动。中联环境新研发的纯吸扫路车、福建龙马针对扫树叶研发的一款兼具树叶收集和破碎功能的落叶清扫洗扫车、烟台海德的一款专用底盘整体结构扫吸式小型扫路机、森源重工研发生产的纯电动洗扫车、宇通重工带来的国六高压清洗车、吉林北欧研发生产的道路立体清洁车等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强的产品均是在我国首次集中亮相发布。在室外演示区,中联、龙马、森源、宇通、海德、普罗科、爱瑞特、华信、徐工、信阳雄狮、河南远达、布赫雷帕得等13家参展企业还进行了抑尘车、洗扫车、清洗车、喷雾压尘车等多辆环卫专用车的作业演示,吸引了众多观众纷纷驻足观看。

    博览会现场,中联环境、森源重工、宇通重工、福建龙马、劲旅环境、烟台海德、海沃机械、扬州盛达、郑州宏达、深圳龙澄、吉林北欧、福田普罗科等100多家行业内领军企业悉数参展,展示各类环卫科技装备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5000余台(套),将显著促进河南省环卫装备升级更新,提升环卫总体服务能力。

    来自河南、河北、福建、江苏、安徽、山西等多个省市的上千名专业“买家”到会与参展企业就产品采购、项目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一对一、一对多的精准对接洽谈,实现展会效果的最大化。预计本届博览会的交易额将达到2.3亿元人民币。

    垃圾分类、垃圾处理、厕所革命

    成为会场“聚焦点” 

    博览会同期还进行多场主题论坛活动,来自行业内的10多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现场围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厕所革命等主题内容进行精彩演讲。

    博览会上,住建部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技术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何品晶、浙江大学环境污染防治研究所所长吴伟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固体废物控制研究所副教授金宜英等多位行业专家和学者主要是围绕农村生活处理模式、处理技术、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现场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中国环联理事长张益、杭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分类指导科科长曹勐琦分别就上海、杭州的垃圾分类模式现场进行了经验分享。中环协公厕专业委员会主任高发车和西安市环卫科研所总工梁伟现场也分享了公厕建设管理、厕所革命的成功经验。

    博览会现场同时还举办了以“城市因我而美丽”为主题的河南省中联环境杯演讲比赛活动、环卫行业年度总结和表彰等多个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河南环卫博览会的行业影响力,本届博览会进行了线上与线下相融合,全国50000余名环卫行业专业人士收看了直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2019全国两会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2019全国两会
   第08版:2019全国两会
   第09版:校园
   第10版:发现正能量
   第11版:发现正能量
   第12版:天天315
   第13版:小记者
   第14版:面对面
   第15版:政经观察
   第16版:今牌金融
纯电动洗扫车、道路立体清洁车 “科技范儿”设备亮相河南环卫博览会
“烽火硝烟”中演练 80名小记者“实战”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