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速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敲响马林巴,长东二小特色培训献礼“三八”妇女节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见习记者

    张瑞涛/文 通讯员 王莎/图

    3月7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长江东路第二小学(以下简称长东二小)精心组织了一场以“开启音乐之旅,绽放精彩三月”为主题,献礼“三八”妇女节的老师打击乐体验活动。

    据了解,该校已将打击乐作为一项特色教育,投入专项经费建起打击乐教室。马林巴、颤音琴、木琴、定音鼓……琳琅满目的乐器不仅是孩子们的最爱,就连老师们,看到了也是爱不释手,跃跃欲试。

    “马林巴距今已有几个世纪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乐器之一!今天的马林巴,不仅融入了许多现代音乐元素,还打破了程式化的旋律,‘焕发’出新的声质……”只见学校特别邀请的郑州市打击乐协会专业老师,一边演示基本的握锤姿势、敲击方法,一边耐心地讲解马林巴历史。

    随后,协会老师即兴为校长、各位老师带来了一段马林巴乐曲演奏。节奏轻快、清新悦耳的音乐声,在她熟练的敲击下流淌出来,无不传递着古老乐器的恒久魅力。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学校教师就组成了一支打击乐演奏队,合作完成了一首歌曲,互相兴奋着、欢笑着……

    高雅的音乐如沐浴温泉一般,让人“豁然开朗”!长东二小秉承“智慧教育”办学理念,努力创建打击乐成为学校特色品牌。愿在高雅艺术的熏陶下,教师教学更加多元,孩子们更加茁壮成长。

    新的春天已来临,在学校发展之路上,长东二小全体师生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奋进,续写新的篇章!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2019全国两会
   第06版:速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广告
蹲守14天 这个诈骗团伙被打掉
敲响马林巴,长东二小特色培训献礼“三八”妇女节
不求高薪求安稳 95后女性求职有“五要”
自投罗网!原阳一男子酒后将车开进交警队
全省县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 明年要达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