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2019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准、货币政策……央行发布会这样回应

    3月1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等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易纲在回答央视财经记者有关“货币政策是否开始转向”的提问时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内涵未变,要体现逆周期的调节,同时货币调节在总量上要松紧适度;在结构上要加强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支持;同时还要兼顾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来考虑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被问及中美双方是否就人民币汇率已经达成了初步的共识等问题时表示,中美在刚刚结束的第七轮贸易磋商谈判过程中,确实就汇率问题进行了讨论。

    易纲表示,汇率问题是G2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双边和多边平台的重要问题,长期以来都有讨论,在中美之间,汇率问题的讨论由来已久,也不是第一次。比如说在以前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中美的全面经济对话的框架下,都对汇率问题进行过讨论。双方在许多关键和重要的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在被问及是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问题时,易纲表示:去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五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一共3.5个百分点,逐步向三档比较清晰的框架来完成目标:大型银行为第一档,中型银行为第二档,小型银行特别是县域的农村信用社、农商行为最低的一档。目前,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应该说还有一定的空间,但是空间比起前几年小多了,同时还要考虑最优的资源配置,还有防范风险的问题。据央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2019全国两会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2019全国两会
   第08版:广告
总书记点题乡村振兴
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给创新创业创造以更好的环境 做实业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
政协今日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降准、货币政策……央行发布会这样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