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小篮球”运动需要长期追踪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张静/文图

    “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马上就要推出了,我想先订一个。”3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开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作为最后一组委员压轴亮相。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转向身边的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 展示了一把自己的“姚氏幽默”。

    姚明坦率地说,其实今年没有提案,更多地关注去年提案的落实和追踪。

    姚明说:“过去的一年中,在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下,篮球这项运动得到了一些成长,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但是我们的工作还远远不够。”在去年的提案当中,他提出了“小篮球”的计划,希望推广“小篮球”,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参与到这项运动当中。“我相信‘小篮球’会给大家带来一种不同的体验,不仅仅是一种体验,可以让青少年从集体的球类运动中体会到团队的运作,团队的合作、个人的努力、挫折的成长等等一系列人格方面的培养。在这里,我们非常感谢教育部的相关部门以及体育总局的相关部门给我们的大力支持,使我们这个项目可以顺利提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需要在青少年中开展‘小篮球’运动,使国家的篮球基础更加牢固。”姚明说,这件事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追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2019全国两会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2019全国两会
   第08版:广告
全国人大代表田克恭:高新技术密集产业应提升原始科技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程芳:在郑州建设“黄河文明园”
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小篮球”运动需要长期追踪
登封市宣化派出所开展节后隐患大排查大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