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2019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们的“另一面”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静

    说起冯巩,每年春晚他那句经典的“我想死你们了”就会跃入我们脑海,提到姚明,我们往往想起的是他作为篮球运动员的一面。我们似乎很少注意到,他们的“另一面”。

    3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北侧开启。冯巩是第一组走上委员通道的两位政协委员之一。“冯巩来了!”我兴奋地给同事发信息。

    “大家好!我是民革界别的委员,中国志愿者协会主席。”站在话筒前的冯巩连名字都忘了介绍,“看来冯委员有点紧张。不过,他也不用说名字,大家都认得他嘛。”同行悄悄交流。

    不讲相声讲故事。回答记者提问时,刚开始,略显紧张的他说话还有一点磕绊。不过,很快,他就自如起来了。“我们文艺工作者只有不断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他讲述了他们文艺志愿者深入工厂、农村、社区、学校和少数民族地区演出时的一幕幕。

    深入基层的文艺志愿者,我看到了这位艺术家舞台之外的“另一面”。

    真是个“小巨人”!作为最后一组委员,“最高委员”姚明压轴亮相。他站在那里,比所有人都高出一大截。和身材娇小的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冬奥组委会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站在一起,更是形成了强烈反差。

    在听王艳霞委员回答记者提问时,他身体微微前倾,双手放在身前,谦虚、专注而认真。回答提问时,幽默而又坦率。

    “听王老师说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马上就要推出来了,到时候我想先订一个,我挺感兴趣的。但是我相信更多的中国冰雪运动员会来订你们的奖牌的。”姚明在正式回答记者提问前,先转向一旁的王艳霞,展示了一把自己的“姚氏幽默”。

    在提到提案时,他也很坦率地说,今年没有提案,主要是更多地关注去年提案中“小篮球”计划的落实和追踪。“因为我相信做一件事情,需要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地追踪、落实、做牢,使它产生长远的影响。”

    专注落实的篮球管理工作者,我看到了这位篮协主席球场之外的“另一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2019全国两会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2019全国两会
   第08版:2019全国两会
   第09版:发现正能量
   第10版:天天315
   第11版:天天315
   第12版:天天315
   第13版:速览
   第14版:速览
   第15版:作文
   第16版:专版
减税降费近2万亿是硬指标 下功夫落实是关键
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
他们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