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发现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立义工联13年筹500多万救助乡亲
商丘好人李东亮入选“全国最美志愿者”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倪政伟 见习记者 邵显哲

    一名伤残退伍军人,在求医过程中,由被别人帮助,开始帮助别人,进而走上了志愿奉献之路,先后参与创建了商丘市义工联、商丘好人联谊会,发起了爱心早餐活动,让爱和奉献从小我走向大我,带领更多的人从事爱心活动。

    他就是李东亮,商丘市义工联发起人、首任会长,商丘好人联谊会副会长。3月8日记者获悉,李东亮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者”。

    伤残军人走上义工之路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在全国组织开展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近日公布,商丘市志愿者、商丘市义工联发起人李东亮成功入选,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者”。四个100是指,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李东亮是一名伤残退役军人。在求医过程中,他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特别是一些志愿者的爱心,让他很受感触。

    2005年5月,退役回家的李东亮开始了他的公益之路。他先是成立了一个“同在蓝天下”义工小组。2006年7月26日,李东亮又带动热心义工发起成立了河南省首家注册的义工组织——商丘市义工联。十多年来,他组织带领广大义工,经常开展公益活动,使得商丘市义工联不断发展壮大。现如今,商丘市义工联会员数超过5000人,吸纳爱心企业家近百人,先后资助贫困生1000多名,累计受助人群近10万人次,捐款捐物500多万元。2018年3月,他入选中央文明办发布的“中国好人榜”。

    2007年5月,商丘市义工联成立了“爱心企业家联盟”,组织爱心企业家开展“手拉手”关爱贫困生进校园活动。12年来,该活动通过“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的帮扶方式,对商丘市各县(区)的一千多名在校贫困生进行了资助。

    2016年8月,商丘市义工联又筹备启动了商丘首家以“商丘好人”命名的爱心早餐项目—商丘好人爱心早餐,每周一至周六为16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等困难群体免费提供早餐,目前已累计提供免费早餐两万多人次,并启动县级分店一个。

    热心宣传遗体器官捐献 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

    在我国每年都有大批的患者在死亡线上挣扎,等待合适的器官、遗体捐献,但捐赠器官远远不能满足移植要求。全国每年大约有30万患者因器官功能衰竭等待移植,公民自愿捐献成为我国唯一合法器官来源。

    李东亮一直在努力宣传器官、遗体捐献,自己也填写了器官、遗体捐献登记表,号召爱心人士加入。

    后来,李东亮在商丘成立了爱之源人体器官捐献服务队,并当选为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会长。 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李东亮也收获了无数快乐和感动。李东亮深有感触地说,在奉献的同时自己也收获着快乐,本着志愿者的精神,将一如既往地参加公益事业,奉献力量。

    2018年7月30日,在河南省第八届复转军人优秀人物颁奖典礼上,李东亮代表商丘退役军人接受表彰时,再一次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亲切接见,并作为典型代表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为器官移植病人点亮了希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2019全国两会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2019全国两会
   第08版:2019全国两会
   第09版:发现正能量
   第10版:天天315
   第11版:天天315
   第12版:天天315
   第13版:速览
   第14版:速览
   第15版:作文
   第16版:专版
商丘好人李东亮入选“全国最美志愿者”
南阳12岁女孩患急性白血病住院 全校师生一周捐款近4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