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天天315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半年汽车召回榜 克莱斯勒“夺冠” 合资和进口品牌成“召回大户”

3·15来临之际,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梳理了近半年来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汽车召回信息,发现国内汽车市场共47个品牌发布75条召回公告,近八成为合资品牌或进口品牌汽车。其中,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半年内召回8次,共31.4万辆,成为汽车召回“冠军”。□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巫晓 实习生 徐玉涛

    合资和进口品牌成“召回大户”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半年内召回公告显示,召回品牌中,既有猎豹、北汽福田、奇瑞等国产品牌汽车,也有马自达、日产等合资和进口品牌,其中合资和进口品牌召回57次,占召回总数的近八成,成为“召回大户”。

    值得注意的是,在75条汽车召回公告中,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召回次数最多,半年时间内召回8次,共计314513辆,成为汽车召回“冠军”,涉及进口牧马人、克莱斯勒300C、大切诺基、克莱斯勒大捷龙等汽车,原因包括可能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或行驶中熄火、发动机存在缺陷等。据观察,在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半年发布的12次公告中,有9次公告召回的型号为进口JEEP牧马人和克莱斯勒大捷龙。

    特斯拉存隐患召回1.4万辆

    记者在梳理中还发现,行业“新宠”新能源汽车也加入汽车召回的行列,因为副驾驶安全气囊展开时,可能导致碎片飞出,特斯拉公司将从2019年4月10日起,召回2014年2月4日至2016年12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S汽车,共计14123辆。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的4248辆江淮iEV5纯电动汽车中,电池包电气部件由于生产波动,导致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8580辆瑞虎3xe纯电动汽车。

    此外,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部分E、EV、EX、EU、EH、新能源威旺EV系列纯电动汽车也进行了召回。

    奔驰召回车涉及车系最全

    印象中,价格较高的豪车品牌质量最好?这一主观臆断在汽车召回大数据中貌似站不住脚。

    在梳理中,记者发现,豪车品牌保时捷、路虎、捷豹、英菲尼迪、奥迪R8等扎堆儿召回。以进口保时捷、宝马、奔驰为例,近半年共有25075辆被召回。其中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一次召回Panamera(帕那美拉)型号汽车21242辆;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分两次召回进口M3、M4和X5柴油版汽车,共计1246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半年4次召回2584辆,召回涉及AMG S65L、AMG S63L 4MATIC+、M级、GL级、GLE SUV和GLS SUV、GLC SUV、E、43、AMG、4MATIC型号的进口汽车,几乎涉及全部车系。

    此外,保时捷因为电子助力转向信号故障导致转向助力功能失效,特定交通状况下会发生碰撞事故被召回。宝马因为车辆的传动轴法兰设计失误,增大了车辆的操控难度而被召回。梅赛德斯奔驰因为副驾驶乘客识别系统不满足要求,增加儿童受伤风险而被召回。

    另外,记者观察到,被召回的豪车多为新车。保时捷召回的汽车生产日期为2016年3月21日至2018年12月3日。而奔驰的4次召回中,有3次都是2018年期间生产的新车。

    召回数量及频次影响消费导向

    那么,汽车召回数量及频次,能否影响消费导向呢?3月7日下午,记者走上街头对市民进行随机采访。

    目前打算购车的赵先生说:“购车之前看了网上的很多新闻,对于大规模召回的汽车型号,购车时肯定会纳入考虑因素。毕竟购车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啊,肯定不希望买一辆问题车。”

    不少市民认为,汽车被召回会影响消费者对品牌质量的信任,购买汽车也会参考其品牌被召回的原因和数量。也有部分市民认为,目前汽车逐渐普及化,销售量的增加会导致汽车问题增多,这可以理解,而厂商主动召回缺陷汽车也是对消费者的负责。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道:“厂商主动召回汽车的话,会提升我对汽车品牌的好感,总比出了事故好啊,这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2019全国两会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2019全国两会
   第08版:2019全国两会
   第09版:发现正能量
   第10版:天天315
   第11版:天天315
   第12版:天天315
   第13版:速览
   第14版:速览
   第15版:作文
   第16版:专版
近半年汽车召回榜 克莱斯勒“夺冠” 合资和进口品牌成“召回大户”
车都卖大半年了 咋还收到罚单?瓜子二手车卖车容易过户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