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速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现一处 整治一处 “拆违大战”为提升市容市貌“添火力”

说起拆违建,应该是每个办事处最头疼的事,被冠名为“难啃的硬骨头”。拆吧,老百姓要“碎碎念”;不拆吧,咱们城市的市容市貌大提升“欠火力”。前两天,郑州市秦岭路与岗坡路交叉口就上演了一出“拆违大战”。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夏萍

    矛盾:执法人员与商户陷入“口舌战”僵局

    3月8日上午9点,一群执法人员在郑州市秦岭路与岗坡路交叉口西南角围起了警戒线,路过的不少老百姓也停下围观。

    “我们在这经营也没碍着谁的事,你们凭啥要拆俺的门店。”一位经营鞋子生意的阿姨吵吵着。“恁给这围住,俺还咋做生意啊,你们这是干啥?”旁边卖早点的店员也过来帮腔。

    这些话都是说给前来执法的人听的。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敖明成忙上前解释:“这属于违建,市长热线都反映下来了,影响市容市貌,咱们多为城市建设考虑考虑,好不好?”

    记者观察到,敖明成口中的违建,“镶嵌”在居民楼外,是一个宽约2米、长约40米的突店、占道建筑,涉及9家门店,隐藏颇深。

    “2017年下半年,他把所有房檐下面全部封起来,封了九间房并出租。”敖明成告诉记者,此处违建没有正规的审批手续。此前,郑州市规划局、郑州市城管局、中原区执法局曾多次向他们下过整改通知单,都没有成功拆除。直到3月7日下午,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又接到郑州市市长热线的反映,称“政府成了这个违建的‘保护伞’,一年多都不拆”。当天下午,建设路街道办事处立刻安排人员落实情况,并及时与沿街商户沟通,请他们尽快搬出并拆除。

    不一会儿,搭建九间出租房的“老板”罗先生现身了,他对办事处拆迁违建的行为极不理解,满嘴抱怨,并不停地煽动商户对峙前来拆迁的工作人员,双方陷入“口舌战”僵局。

    转机:支持市容市貌大提升,“老板”自行拆除违建

    敖明成不厌其烦地向他解释,讲道理,讲郑州市的政策,讲郑州未来的发展。前来联合执法的建设路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中队长姚社广也过来给罗先生解释。围观群众也纷纷表示“多点互相理解,少些指责和质疑”。

    罗先生也似乎一下子明白了,他当场表示,给他三天时间,他保证自行将所有违建拆除并规范管理,“个人利益和建设咱们共同的城市相比,不用说也该知道哪个最重要。大力支持全市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将郑州市市容环境保持好!”

    3月11日,记者从建设路街道办事处获悉,目前,80平方米的违建已全部拆除完毕。

    敖明成称,这三天来,同时进行拆迁的区域还有伏牛路、前进路、康乐里,共拆除200平方米。为此,建设路街道办事处还建立健全日常督查监管机制,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及时消除违法建设苗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2019全国两会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2019全国两会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2019全国两会
   第08版:2019全国两会
   第09版:发现正能量
   第10版:天天315
   第11版:天天315
   第12版:天天315
   第13版:速览
   第14版:速览
   第15版:作文
   第16版:专版
这些车辆走河南高速 通行费7折!
河南发力乡村振兴 今年将建设超1000个“四美乡村”
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开展“相约春天 播种绿色”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
舞阳县供电公司:绿色生活电助力
发现一处 整治一处 “拆违大战”为提升市容市貌“添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