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来早 国网人勤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阳春三月,大地回春,到处散发着勃勃的生机。助农灌溉,检修设备,变电站改造,开展春季防外破坏等,在田间地头,农民家里,设备现场,随处可见新乡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巡设备、查隐患,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冯晓玉

    新乡县供电公司

    110千伏苗庄变电站综自改造工程圆满收官

    3月11日20时30分,新乡县供电公司110千伏苗庄变电站苗#1主变冲击试验后投入运行,标志着该站#1主变综自改造工程圆满收官。

    苗庄变电站是新乡县电网的枢纽站之一,由于该站运行时间长、设备老化,保护装置必须更新换代,本次综自改造工程刻不容缓。经过制定详细的检修计划,合理安排停电时间,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拆除、安装、调试等工作紧张有序。

    经过14天的协同合作,本次改造涉及的后台监控系统、保护装置及二次回路等布局更加合理、规范。

    (李宝玲 冯娴)

    延津县供电公司

    电力服务添彩“好春光”

    3月13日,延津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蓝莓种植园,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为用户检修线路及排灌设备,助力农业安全生产。

    “今年的蓝莓长势很好,只要细心照顾,每棵树平均可产果6公斤左右。”蓝莓种植园负责人孟二冬向供电员工介绍说,蓝莓树对灌溉用电质量要求高,为此,服务队员主动走访种植基地,巡视低压线路及漏保装置,对水泵控制箱进行全面诊断,彻底排查电器隐患。

    为保障农业生产用电,延津公司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了解农户用电需求,确保农户用电安全可靠,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电需求。(陈云东)

    获嘉县供电公司

    点滴行动温暖人心 国网人获锦旗

    “我叫孟志勇,家是东厂村的,这次来是替俺老丈人给你们的电工冯义海送锦旗来了!”3月7日上午,一男子走进照镜供电所,捧着锦旗。

    据该男子介绍,老丈人老两口是桑庄村民,老两口80来岁了,老爷子还身患残疾,孩子没在身边。冯义海发现后,每月都要跑家里好几趟,帮忙交个电费、换个灯泡、检查线路,很照顾两位老人,几年来,老人感怀于心,却无以回报。

    “咱没做啥,人家就这么谢咱,咱也感动。”冯义海说。“咱是老党员了,以后这样的事还会一直做下去!”

    (冯楠 王培)

    卫辉市供电公司

    全方位筑牢防外力破坏防线

    “老乡,请注意您在施工时一定要与线路保持5米的安全距离,线下不得堆放谷物、垃圾!” 3月12日,卫辉市供电公司开展春季防外破专项行动,全力保障电网可靠供电。

    春季气温回暖,植树、放风筝等活动逐渐增多,乡村修建和项目建设等陆续开工,缺乏安全意识,可能对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造成一定影响。为此,卫辉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的输配电线路进行 “地毯式”巡视。

    截至目前,卫辉市公司已巡视排查重要线路33条,及时制止线下外破风险8处、清除树障100余处 ,全方位筑牢外力破坏防线,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可靠运行。(张琳)

    辉县市供电公司

    “春季百日安全攻坚战”

    拉开帷幕

    3月12日,国网辉县市供电公司组织百余人对10千伏薄王线进行全线路登杆检查,拉开公司“春季百日安全攻坚战”的帷幕。

    为了减少停电,提高供电可靠性,巡检人员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从早上7时至下午6时,经过11个小时的连续奋战,10千伏薄王线登杆检查顺利结束,线路的各种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整治,为电网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

    (杜清国  陈璞)

    原阳县供电公司

    春耕春灌正当时

    电力保障解农忧

    入春以来,随着气候变暖,小麦进入返青期,农民群众春耕春灌迫在眉睫。3月13日一大早,在原阳县阳阿乡董庄村董文斌的地里,原阳县供电公司电力师傅们正在帮助检查排灌设备、接电抽水灌溉。

    从2月中旬开始,春耕保电工作提上日程,该公司及时成立16支“保春耕春灌”服务小分队,实行所长包辖区,工作人员包村,电工包排灌线路、机井服务,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巡视线路,检修农灌变压器和漏电保护器等,对查出的用电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全部进行整改,切实保障农村春耕春灌安全用电无忧。

    (董鹏磊)

    长垣县供电公司

    强国平台受追捧 

    党员干部齐“充电”

    “学习强国平台真不错,内容丰富,学习便捷。”3月12日,长垣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党支部书记牛利娟说起“学习强国”平台非常赞叹。

    据了解,自“学习强国”平台正式上线以来,该公司党委组织18个党支部支委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积极推广学习平台的安装和使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100%下载安装“学习强国”手机APP。

    同时,加强对18个党支部党员学习“学习强国”情况的督促考核。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做到了党员全覆盖,党员干部积极利用工作间隙,线上学习常态化,主动化,积极为自己的理论学习充电加油。(邢绍静 王慧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今牌金融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天天315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天天315
   第11版:天天315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天天315
   第15版:天天315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文娱
   第18版:今牌通信
   第19版:今牌通信
   第20版:今牌通信
   第21版:专版
   第22版:天天315
   第23版:专版
   第24版:专版
   第25版:今牌金融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广告
   第41版:广告
   第42版:河南新闻
   第43版:河南新闻
   第44版:河南新闻
   第45版:河南新闻
   第46版:河南新闻
   第47版:河南新闻
   第48版:河南新闻
   第49版:广告
   第50版:河南新闻
   第51版:河南新闻
   第52版:河南新闻
   第53版:河南新闻
   第54版:河南新闻
   第55版:河南新闻
   第56版:河南新闻
   第57版:广告
春来早 国网人勤
鹤壁召开3·15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
淇县交警大队侦破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淇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帮扶村 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