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洛阳热力有限公司:加快设施建设 创新服务方式 “用心”换用户“放心”

    3月15日,2018~2019年采暖期宣告结束。近日,本着提升供暖质量,更好服务用户的目的,洛阳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该采暖期辖区整体供热情况、用户关注的部分热点问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弯继伟 

    通讯员 张建华/文图

    2018~2019年采暖期整体状况

    据了解,2018年,洛阳市政府给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下达了新增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该公司从年初开始全面推动新用户发展,共完成热网建设60余公里,新建热力站35座,新增供热面积422余万平方米,于10月底提前超额完成任务。面对今年持续极寒天气,积极进行热网调度,确保整个热网稳定运行。

    2018年是“三供一业”供暖移交的收官之年,洛阳热力有限公司采取灵活措施,积极推动该工作顺利完成。2015年至今, 共计44家驻洛央企与其签订分离移交协议,本采暖期全面移交、直管到户。其中,2018年共完成15家单位移交,涉及1.93万户。

    此外,洛阳热力公司对客服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完善了互联网+微网络服务拓宽诉求渠道,实现了微信、支付宝缴费,进一步完善了手机APP服务功能,提高了信息化、标准化服务水平。

    热点问题回应

    记者:没有按时供暖或停暖,及温度不达标的用户,如何退费?

    洛阳热力:由于热力公司方面原因,没有按时供暖或停暖,及温度不达标的直管用户,将于4月中旬开始陆续退费,请用户及时关注小区供热公告栏通知。

    对于按面积收费的用户,将根据实际供热天数进行核算退费,也可将余款存入账户,冲减下一个采暖期费用。

    分户计量用户可以下载“洛热管家”手机APP,输入用户编码查询计量读数,4月15日后,会在小区陆续公布结算费用,用户也可拨打热线(63005678)进行查询。非直管小区用户若要退费,需和小区物业协商解决。

    记者:新用户入网要具备那些条件?

    洛阳热力:首先到热力公司市场科(电话:64855333)咨询小区附近有没有城市主管网,如果有,就可提出申请;其次,确定小区有没有热力站的建站位置,才可以进行下一步工作;最后,按照《物权法》规定,小区必须有70%的业主不反对、50%的业主申请才可进行安装建设。

    若个人想用热,需要向所住小区的物业公司进行申请。如果所住小区没有物业公司,业主可成立业委会,在征得多数业主同意后,向热力公司市场科递交用热申请。

    记者:新入网小区安装暖气有什么惠民政策?

    洛阳热力:为解除广大用户对工程质量和供暖效果的后顾之忧,切实保障和维护广大居民的长远用暖权益,减轻居民安装暖气设施的经济压力,从2018年6月1日起,到2020年6月30日,热力公司针对离退休及老年人集中的居民区、保障房小区等小区,推出了下调安装费用、安装门槛,以及暖气初装费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等优惠措施。

    也就是说,若小区居民想要使用市政供热,可以先缴纳一部分预付金,热力公司在收取预付金后就开始开展前期供热工作,在工程进行到住户室内供暖设施安装时,住户应缴清余款,同时,对于经济困难的用热户,可以向热力公司申请暖气初装费四年分期付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今牌金融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天天315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天天315
   第11版:天天315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天天315
   第15版:天天315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文娱
   第18版:今牌通信
   第19版:今牌通信
   第20版:今牌通信
   第21版:专版
   第22版:天天315
   第23版:专版
   第24版:专版
   第25版:今牌金融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广告
   第41版:广告
   第42版:河南新闻
   第43版:河南新闻
   第44版:河南新闻
   第45版:河南新闻
   第46版:河南新闻
   第47版:河南新闻
   第48版:河南新闻
   第49版:广告
   第50版:河南新闻
   第51版:河南新闻
   第52版:河南新闻
   第53版:河南新闻
   第54版:河南新闻
   第55版:河南新闻
   第56版:河南新闻
   第57版:广告
洛阳热力有限公司:加快设施建设 创新服务方式 “用心”换用户“放心”
洛阳市召开“3·15”新闻发布会 全年受理咨询投诉举报95564起 交通、房屋装修、预付卡服务投诉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