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康世集团董事长康望标:“民油通”聚行业发展合力,打造民营油站品牌

    两年不到,“民油通”民营加油站共享网络平台成员已达到百余家,各种卡类使用会员达到3.2万。这张“成绩单”的背后,一方面是民油通各联盟站业务范围更加多元化,营业额不断提高;另一方面是消费者买到了优质油品,享受到了更多延伸服务。

    在康望标看来,正是这种“共赢”局面的出现,助推“民油通”项目快速发展,品牌效应日益明显。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弯继伟/文 李书宝/图

    优化民营加油站资源、客户、服务,实现共享经营

    2017年9月,中国银行·“民油通”联名卡发行仪式在洛阳举行,标志着“民油通”民营加油站共享网络平台正式上线。

    “民油通”,这款由银联商务、中国银行、中国人保财险、民营加油站,四方研发推出的新型民营加油站共享网络平台,一经问世,便备受关注。

    “民油通”创始人、河南康世集团董事长康望标介绍,“民油通”是专门为国内民营加油站量身打造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以洛阳为中心向外辐射发展,不断吸纳信誉度好的民营加油站,通过将各个站点的客户群进行连通,最终形成全国统一的民营油品销售网络,实现全行业民营加油站资源、客户、服务的共享,开启全新的经营局面。

    “推出‘民油通’,旨在通过成立专业的民营加油站组织,从加强行业自律、提升销售服务、保证油品质量、统一购销降低成本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民营加油站的市场竞争力。”康望标坦言。

    在日常经营方面,“民油通”将传统加油站营销模式与互联网相结合,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在线完成交易,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在油品质量方面,“民油通”建立起了炼油厂—加油站—终端客户的完整经营网络,严格管控油品质量,还在中国人保财险公司购买了全省第一份石油产品质量险,投保500万元。

    运行不足两年,联盟站达百余家、用户达3.2万

    “民油通”虽运行不足两年,但加盟的民营加油站已达百余家,“民油通”各类会员卡、银行联名卡使用会员达到3.2万人,显示了旺盛的生命力。

    如果说联盟站数量的不断增加,证明“民油通”这个平台,让民营加油站经营者看到了行业发展前景,找到了发展信心的话,那么,“民油通”各类会员卡、银行联名卡使用会员的快速增加,则说明消费者们享受到了更多实惠和服务。

    康望标介绍,“民油通”银行联名卡集加油、消费、ETC结算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持卡用户可获得5000—20000元的授信额度,可在民油通共享加油站点享受45天的透支加油服务。同时,在平台技术支持方银联商务的运作下,与中国银行、中国邮储银行、中原银行等积极开展跨界营销活动,让客户在联盟站加油享受到了100元减10元、200元减30元等各类优惠活动,使客户真正得到了实惠,油站的经营业绩得到了提升。

    如今,“民油通”的联盟站点遍布洛阳城市区和广大乡村,实现区域覆盖、平台支持、自助在线充值、查询、导航等业务,对于消费者而言,这张卡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

    行业发展的关键在市场。康望标认为,增强客户黏性,扩大市场占有率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客户的“加油”舒适度,方法很多,比如不断增加联盟站数量,让客户加油更方便;补充加油站的汽车快修、电动汽车充电、购物、洗车等服务功能,将加油站打造成为客户的一站式综合服务站。

    据了解,目前,“民油通”联盟站已建成并投入运营汽车充电站30余个,增设了多个汽车养护中心,并对服务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增“车牌支付”功能和汽车快保业务。

    依托平台成立行业协会,让“民油通”走得更远

    “我们正在和一些比较有实力的汽修企业、超市洽谈,准备直接引入联盟加油站,提升客户消费舒适度。”康望标介绍。

    随着联盟站数量和会员数量的不断增加,“民油通”平台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不断有外地,以及外省加油站抛来“橄榄枝”。

    “省内有登封、汝州,省外的有山东、深圳等地的加油站都愿意合作,希望加入‘民油通’平台,共享资源,提升客户黏性,从而促进民营油品行业的发展”。

    作为“民油通”的创始者,康望标为“民油通”制定了长远发展规划,正在筹备成立“洛阳石油成品油行业流通协会”,已经完成注册,协会主要工作是加强联盟站的经营、监督和管理,包括统一采购油品、统一品牌、统一营销、监督油品质量等,同时,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交流和沟通,及时掌握从国家到地方出台的关于行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及时传达给各个联盟站,群策群力促进行业发展。

    “成立组织是为了更好地打造平台,增强凝聚力和竞争力,这是行业发展不可缺少的。”康望标说。

    秉承跨界理念、整合思维,助推企业从容走来

    研发“民油通”平台,吸引民营加油站加入;将过去只具备加油功能的加油站,改造成为综合服务站……从这些创新举措中,不难看出康望标的一些跨界经营理念和整合发展思维。这也是河南康世集团一路走来的发展秘诀所在。

    近年来,在市场开拓方面,河南康世集团充分利用行业资源共享优势,分别发起成立了洛阳市石油商会、洛阳市有色金属行业商会,发挥商会平台整合资源、信息共享的特点,为企业的业务拓展搭建了广阔的推广、发展平台;另一方面,重视品牌效应,创立民营石油企业自主品牌—“洛阳石油”,帮助民营石油企业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作为企业掌舵人的康望标还不断创新企业发展模式,开辟企业发展新领域,以汽车为中心点,发展与汽车紧密相关的汽车保养、车险办理等业务;在国家节能减排、发展清洁能源的号召下,带领企业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租赁与销售业务,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充电站的建设运营等业务。

    经过多年发展,河南康世集团已成为一家集石油、天然气、有色金属加工、贸易、信息科技、文化传媒、新能源、汽车服务、智能节电等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  康望标也赢得了“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中原百名诚信领军人物”、“诚实守信企业家”、“改革开放四十年优秀企业家”等众多荣誉。

    长期以来,河南康世集团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曾先后多次到栾川县、伊川县、洛宁县等贫困山区开展捐助活动,2015年、2018年被洛阳市红十字会评选为“年度公益之星”。

    康望标表示,未来,河南康世集团将始终坚持以诚信为立足之本,多元化经营、专业化管理、科学化发展,力争为客户创造精品,为员工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今牌金融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天天315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天天315
   第11版:天天315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天天315
   第15版:天天315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文娱
   第18版:今牌通信
   第19版:今牌通信
   第20版:今牌通信
   第21版:专版
   第22版:天天315
   第23版:专版
   第24版:专版
   第25版:今牌金融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广告
   第41版:广告
   第42版:河南新闻
   第43版:河南新闻
   第44版:河南新闻
   第45版:河南新闻
   第46版:河南新闻
   第47版:河南新闻
   第48版:河南新闻
   第49版:广告
   第50版:河南新闻
   第51版:河南新闻
   第52版:河南新闻
   第53版:河南新闻
   第54版:河南新闻
   第55版:河南新闻
   第56版:河南新闻
   第57版:广告
河南康世集团董事长康望标:“民油通”聚行业发展合力,打造民营油站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