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汝阳县杜康村酒泉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向佩:
奋斗路上,不能没有“小目标”

豫酒振兴,本土酒企责无旁贷。中原大地酒文化源远流长。时光无言,岁序更替,一代代酿酒人对传统酿造工艺坚守不变。一个品牌承载一种文化,一瓶好酒也是一段故事。

    汝阳酒泉酒业创始至今,传承发展酒祖蒸酿古法,打造“酒祖井”、“酒祖村”主导品牌,用心酿造老百姓最信赖的纯粮白酒,讲好豫酒故事,追寻质朴酿酒人心中的“小目标”。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弯继伟/文 张欢欢/图

    跟进发布追梦版“小目标”,深耕市场

    3月11日,汝阳县杜康村酒泉酒业有限公司(简称“酒泉酒业”)2019年开年大会盛大举行。按照惯例,每年的开年大会,既是答谢宴请,也是新品发布会。

    当晚,在众人的期待中,酒泉酒业诚心打造的酒祖井“小目标”追梦版(黑金瓶)小瓶酒正式发布。酒祖井“小目标”是酒泉酒业在充分调研市场的基础上,匠心推出的青春小瓶酒系列白酒,香型为酒泉酒业独创香型——秫香型。

    去年,首款“小目标”享乐版(红白瓶)发布后,凭借文艺范的包装和绵柔口感,俘获众多年轻人“芳心”,一直走俏市场。

    此次发布的追梦版“小目标”是酒泉酒业酿酒师的又一得意之作,旨在继续深耕市场,引领小瓶酒市场潮流,塑造品牌。

    酒泉酒业副总经理孙向佩介绍,“小目标”系列是一款属于年轻人的正能量白酒,“人生有了目标,才有动力”,现实生活中,“年轻”一词不仅意味着奋斗,更意味着压力。在平时勤奋工作、努力实现“小目标”的同时,更要学会释放压力。当今社会,年轻人放松的方式很多,闲暇之时,呼朋引伴、“小酌怡情”也是不少人的选择。取名“小目标”,只为和年轻人构建一种心理“默契”,体现一种人文关怀,同时,小瓶装的设计,旨在在年轻群体中倡导适量饮酒。

    以酒泉“小目标”,触碰年轻人心中的“小目标”

    “入行”五年有余的孙向佩对白酒行业发展有着自己的见解。在她看来,河南是白酒消费大省,酒企也很多,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沉淀,形成了各自固有品牌和市场份额。

    “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潮涌动。”孙向佩坦言,激烈竞争是市场发展的常态,要想保证业务量的稳定增长,需要不断创新产品迎合市场,消费者的认可才是检验产品研发是否成功的关键,这就要求酒企要时刻掌握市场发展趋势,找准定位,主动创新产品引领发展潮流,而不是被动跟着走,这也是推出“小目标”系列的初衷,

    “小目标”系列是酒泉酒业守正创新的最好体现。“守正”,酒品酿造继续传承纯粮古法蒸酿工艺,口感纯正,坚持以品质取胜,这是第一位的。至于创新则体现在包装设计等方方面面。在白酒生产行业中,有一些约定俗成的“习惯”,比如包装“红瓶、红盒”等。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和习惯不断发生着变化,“小目标”系列瓶身的红白、黑金色调设计,小清新的LOGO标识,处处彰显年轻特质。综合来看,“小目标”系列不仅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更渗透着年轻人不拘一格、守正创新的人生态度。

    “这也正是‘小目标’系列的独特之处,精准锁定了消费人群,找准了自身定位,必然引领市场发展。”孙向佩说。

    “人品见于酒品”,酿好酒、讲好豫酒故事

    酒泉酒业位于汝阳县杜康村,是一家尊古创新、传承发展酒祖蒸酿古法,致力于中国秫酒固态酿造及文化弘扬的民营酒企。现有员工近200人,国家级评酒师2名。企业具有完备的原酒产储能力,现有老泥窖池近百口,年生产优质原酒1000吨。

    “喝酒,酒品见人品;酿酒,人品见酒品。”孙向佩说,传承酿酒工艺、弘扬酒文化,是酒企发展的核心动力所在。一直以来,酒泉酒业恪守纯粮古法蒸酿之道、秉承酒秫酒固态酿造工艺之精要,融合现代白酒创新技术,累计推出酒品百余种,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由于家里祖传酿酒,孙向佩调侃自己是“酒三代”,但在这个谐趣的称呼背后,其实是酒文化传承的沉甸甸责任。

    孙向佩认为,中原酒文化源远流长,正是一代代的酿酒人,将古老的酿酒工艺传承下来,如今,那些在本土酒企中辛勤工作的手艺人,每天不仅仅是在酿酒,更是在传承文化。

    正是有了如此深刻的认识,近年来,酒泉酒业怀着“做百年酒企,用心酿造老百姓最信赖的纯粮白酒”的美好发展愿景,坚持“求精”发展,成功导入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将做精品的理念,贯穿于提升工艺、改良产品、创新服务等环节,讲好豫酒故事,努力为豫酒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小目标”系列不仅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更渗透着年轻人不拘一格、守正创新的人生态度

    杜康村酒泉酒业有限公司2019年开年大会盛大举行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今牌金融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天天315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天天315
   第11版:天天315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天天315
   第15版:天天315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文娱
   第18版:今牌通信
   第19版:今牌通信
   第20版:今牌通信
   第21版:专版
   第22版:天天315
   第23版:专版
   第24版:专版
   第25版:今牌金融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广告
   第41版:广告
   第42版:河南新闻
   第43版:河南新闻
   第44版:河南新闻
   第45版:河南新闻
   第46版:河南新闻
   第47版:河南新闻
   第48版:河南新闻
   第49版:广告
   第50版:河南新闻
   第51版:河南新闻
   第52版:河南新闻
   第53版:河南新闻
   第54版:河南新闻
   第55版:河南新闻
   第56版:河南新闻
   第57版:广告
奋斗路上,不能没有“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