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只为万家餐桌上的信赖 河南邦杰集团让消费者更放心

    有人说,信任是一诺千金,它需要时间的见证、无数承诺兑现的累积。河南邦杰集团也是这样赢得客户的信任的。河南邦杰几十年来厚土深耕,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企业管理的第一位,倡行“食品安全是金,百姓健康是福,邦杰只做放心食品”的管理理念,以多年的努力,用质量换来了万家餐桌上的信任,亦不负舌尖的期待。

    □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王士伟/文图

    邦杰牛肉——享誉省内外的食品名片

    1965年成立的周口地区食品公司是河南邦杰集团的前身,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目前,河南邦杰集团公司已发展有商丘邦杰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邦杰食品有限公司、沈丘邦杰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周口润发农牧有限公司、周口邦杰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文凯艺术广告有限公司、郑州金邦杰商贸公司等涵盖多家公司的集团公司。该企业被认定为周口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南省清真协会理事单位,其中,其下属的润发农牧肉牛育肥基地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国家标准化示范养殖场”,是周口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 目前,邦杰牛肉系列产品,已经成为河南乃至全国的一张食品名片。

    邦杰品牌 “严”字当先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对安全健康食品要求越来越高。河南邦杰集团为了确保食品安全,“严”字当先,把国际上先进的管理体系及模式引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用ISO9001规范质量管理,用ISO22000进行危害分析及关键点控制,全面分析食品安全危害,健全关键控制点,实现PDCA循环,把食品安全风险降至最低,实现有效预防。

    在生产过程中,对生产各环节的操作进行抽查验证,特别是对关键控制点定时监控,确保符合标准要求。在生产现场的关键工序,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对生产操作进行实时监控,实现对关键环节监控的全部覆盖,以达到各个环节都做到安全第一。

    完善内控体系 全面推行信息化

    不但在生产环节重视各项操作,河南邦杰集团还严格内部控制,从采购、验收、生产、检测、销售到售后服务都严格把关,建设了一套高效的信息化平台,通过信息化实现质量信息的有效全程追溯。并适时监控国内外曝光的食品安全相关信息,结合企业实际,开展风险监测、预警,及时发现风险,早预警、早研判、早规避。用信息化和标准化规范生产流程和供应链管理,确保邦杰产品的质量与安全。

    从牧场到餐桌,打造一条龙生态安全产业链

    为实施集团长远发展战略,努力打造“邦杰”中国清真肉类品牌,公司专项投资8亿元人民币,在内蒙古扎鲁特旗建设肉羊及其肉制品加工全产业链产业基地,也就是内蒙古邦杰食品有限公司。在基地内,邦杰集团采取三种方式保证产品质量:

    第一,草原饲养。内蒙古扎鲁特旗草原30万亩高蛋白苜蓿草生态牧场,科尔沁大草原腹地放养健康西门塔尔牛。与牧民合作,推行肉牛养殖“6合1”模式,建设500至800家标准化肉牛育肥场,1000个标准化育肥牛舍,将实现年出栏育肥牛20万头以上。

    第二,清真屠宰。建设国际标准的年屠宰肉牛20万头、羊60万只现代化清真牛羊屠宰分割车间,阿訇主刀、清真屠宰。邦杰系列生鲜产品将定位为中高端,实现40%出口国外。

    第三,无菌深加工。生产工艺流程:原料肉、辅料抽样化验、原料肉修割、味料注射、真空滚揉、静腌、夹层锅恒温煮制、全自动流水分切、抽真空、蒸汽灭菌锅杀菌、无菌车间凉置、成品抽样化验留档、包装分类入库。

    邦杰品质 市民信赖

    信任,源于秉承初心的坚持,经得住时光检验。邦杰集团始终坚持“诚信、仁孝、责任、感恩、包容”的核心价值观,向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的食品,严格执行产品检验制度,所有产品批批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产品严禁出厂。质检队伍,分布在生产各工序、各岗位,严格管控产品质量,在车间配备流动质检人员和固定质检人员相结合监管产品每一道加工工序,对生产工艺中的关键控制点加强管理,加强检查,以自查、专查相结合的形式,杜绝生产环节上的食品安全隐患,严禁不合格产品流入下道工序,不合格原料不接受,不合格半成品不流入下道工序,确保产品100%合格。

    另外通过召开食品安全月例会,对影响产品质量和安全的风险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制订整改措施和方案,切实做到及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邦杰集团:一个有爱心的企业

    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邦杰集团还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坚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助人精神。2018年,河南邦杰集团董事长夏明光在朋友圈无意中得知自己的员工王伟丽的父亲身患重症,家庭困难情况后,十分关心,立即与副董事长刘敏生、总经理杜伟及集团高层商议,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募捐活动,对其现场捐款近3万元。

    同年5月份,邦杰集团历时9天,为互不相识的周口市淮阳县白血病母亲吴倩捐献了24.7万余元爱心善款,帮助吴倩一家渡过难关。

    邦杰集团在周口市川汇区多次开展捐款扶贫献爱心、慰问老党员活动。在西华县、沈丘县、内蒙古通辽市等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3000多家,2018年支付贫困户受益金1100多万元,企业被评为河南省畜牧行业扶贫攻坚突出贡献企业。

    相知多年,值得信赖。几十载邦杰集团,循道追光,厚土深耕,在新时代的格局下,孜孜不倦地去追求梦想、实践信念。在新时代下,举国上下的企业都在由“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各自发扬创新精神,邦杰集团也将继续初心不改,紧随时代步伐,在坚守初心的前提下,将创造出更多更优质的产品,为了万家餐桌上的舌尖上的信赖。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今牌金融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天天315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天天315
   第11版:天天315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天天315
   第15版:天天315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文娱
   第18版:今牌通信
   第19版:今牌通信
   第20版:今牌通信
   第21版:专版
   第22版:天天315
   第23版:专版
   第24版:专版
   第25版:今牌金融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广告
   第41版:广告
   第42版:河南新闻
   第43版:河南新闻
   第44版:河南新闻
   第45版:河南新闻
   第46版:河南新闻
   第47版:河南新闻
   第48版:河南新闻
   第49版:广告
   第50版:河南新闻
   第51版:河南新闻
   第52版:河南新闻
   第53版:河南新闻
   第54版:河南新闻
   第55版:河南新闻
   第56版:河南新闻
   第57版:广告
只为万家餐桌上的信赖 河南邦杰集团让消费者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