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驻马店农商银行 “五个普惠”打造金融服务新高地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安海涛 通讯员 潘文洲 李依静

    驻马店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发展普惠金融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做实涉农、做强民营、做优小微”的信贷结构调整思路,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推进普惠金融提质增效,实现信贷投放高质量增长。截至2月末,全市农商银行系统贷款余额达619.04亿元,较年初增加26.46亿元,贷款余额和新增额均居全市金融机构首位。

    实施阳光普惠,让信用更有价值。该行以新型信贷产品“乡村贷1号”为依托,扎实开展信用村、信用户评定及整村授信、逐村核贷工作,通过成立各乡相关领导参加的评定指导小组和各村委相关领导、党员代表参加的评定小组,逐村走访农户建立信用户金融档案,切实改善农村融资环境,解决农户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形成了“人人守信、户户创优、村村争先”的良好氛围。截至2月末,新增授信户数14313户,授信金额9亿元,新增用信户数3366户,用信金额4亿元,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实施信贷普惠,让投向更加精准。该行按照市委、市政府发展地方经济的总体部署,寻求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的契合点,引进先进的微贷技术,打造专业化服务团队,创新推出一系列深受客户欢迎的信贷产品和综合服务模式,切实把稀缺的金融资源配置到最有效的领域,助推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加快发展。截至2月末,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达364.77亿元,分别占全市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总额及新增额的75.62%和76.83%。

    实施金融普惠,让乡村更加美丽。该行坚定不移地扛起助力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持续加强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形成了“营业网点+自助银行+便民服务+移动金融”“四位一体”金融服务模式,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开展了“乡村振兴与农村金融”专题调研,推出了一系列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具体措施,通过实施乡村振兴信贷资金优先安排、支持乡村振兴贷款优先投放、乡村振兴相关金融服务优先,满足“三个优先”,截至2月末,全市农商银行系统涉农贷款余额达566.12亿元,占全部贷款比重的92.64%,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努力探索一条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带动农村金融发展的互利共赢新路径。

    实施扶贫普惠,让责任更有担当。该行坚持把金融精准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成立了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加强领导,科学规划引领扶贫行动,扎实推进定点扶贫、产业带贫、义务帮贫,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月末,全市系统共建档立卡贫困户20.02万户,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26.30亿元,占全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的80%,直接带动贫困人口20.79万人,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实施党建普惠,让服务更有动力。该行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和金融服务有机结合起来,精心打造党建示范银行,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服务普惠化、渠道科技化、品牌特色化”的经营优势,聚力打造“党员先锋贷”这一金融服务品牌,把信贷投放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融合起来,以党建统领业务发展,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的新优势,切实提升广大党员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发挥广大党员在创业成才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广大党员的价值感和荣誉感,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了红色动力,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今牌金融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天天315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天天315
   第11版:天天315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天天315
   第15版:天天315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文娱
   第18版:今牌通信
   第19版:今牌通信
   第20版:今牌通信
   第21版:专版
   第22版:天天315
   第23版:专版
   第24版:专版
   第25版:今牌金融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广告
   第41版:广告
   第42版:河南新闻
   第43版:河南新闻
   第44版:河南新闻
   第45版:河南新闻
   第46版:河南新闻
   第47版:河南新闻
   第48版:河南新闻
   第49版:广告
   第50版:河南新闻
   第51版:河南新闻
   第52版:河南新闻
   第53版:河南新闻
   第54版:河南新闻
   第55版:河南新闻
   第56版:河南新闻
   第57版:广告
泌阳供电宣传科学植树 确保电网安全
驻马店农商银行 “五个普惠”打造金融服务新高地
正阳供电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