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2019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化妆品批文的“精油” 居然能治23种病 你使用了吗?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安海涛/文图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大,全民大健康热已逐渐兴起,催生越来越多的各种保健品粉墨登场,夸大功效、宣传炒作、等问题层出不穷,严重损害了人们的身体健康,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近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在微信朋友圈里发现一个朋友发过来的一则“维一植物精油”的微商广告,甚至配了大量“病例”:“85岁老大爷用了3瓶,肩周炎康复得非常好,又来复购精油。今天他老人家说没有用精油之前右臂提不起暖水壶,现在可以轻松提起来倒水喝了,像这么大岁数的老人家用了3瓶就有这么好的效果,说明我们的白云山精油名不虚传,一个30多年不会说话的哑巴,用了三瓶精油现在可以说话了”、“患了帕金森综合征的小帅哥,手抖得厉害,在医院花了几万块都没有好,有缘结识白云山精油,一天3瓶,用了30多瓶后,手不再抖了”……

    那么这种产品果真如此神奇?效果如此突出吗?为了验证,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通过朋友介绍,来到了位于驻马店市天中山大道与雪松路交叉口的百睿酒店七楼上。楼上没有任何招牌,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个大健康项目,产品每个人都会用到,市场大容易进行推广,我们经常开一些招商会,参加的基本上都是中老年人,体验过后差不多都会跟着做。不仅能治病,还可以挣大钱。

    广告宣传语上这种由广药白云山生产的“维一植物精油”的功效介绍更是高大上,适应证异常广,无论是困扰白领们的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还是妇科“宫寒”、乳腺增生,老年人易患的老寒腿、风湿、类风湿,以及运动员常见的半月板损伤等骨科疾病全都适用。就适应证来说,无疑是“大神药”。

    记者登录官网,却并未查询到有这款名叫“维一植物精油”的药品或保健品批文、广告登记号等信息。只查询到了“维一养络通植物精油”产品相关备案信息,其仅列为“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备案日期为2016年3月18日,备案号为粤G妆网备字2016017100,其生产企业为广州白云山拜迪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实际生产商为广州赛美化妆品有限公司。

    但网络上显示更多的信息则为该产品销售模式涉嫌传销,也有相关部门进行打击的报道出现。

    《广告法》第四条之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欺骗和误导消费者”。《药品法》也明确规定:“以非药品冒充药品或者以他种药品冒充此种药品”的均为假药。因此,一些保健食品、酒类、消毒品、化妆品等虽然有批号,但均不得以药品面目出售,更不能宣传效果以误导消费者。

    套用驾证还超载

    依法罚款还拘留

    3月4日,一名驾驶员因严重超载在河南省正阳县境内被查处时,竟拿出一本伪造的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被民警识破。

    当日上午11时许,民警在慎水乡台天村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挂着农用车牌的带挂货车有严重超载嫌疑,遂示意该车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民警从这名自称张小毛的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上的字迹看出了问题。凭着经验,民警断定这本驾驶证是假的。于是,要求该车驾驶员将车开到超载检车点过磅。令民警吃惊的是,这辆货车竟拉了31吨的沙子,而该车行车证上显示的车辆核载量仅为9.5吨。随后,民警把这名驾驶员及其车辆带到队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经上网查对,民警发现驾驶证上的那名驾驶员的照片与面前这名自称张小毛的人完全是不同的人。面对证据,这个假冒张小毛的红着脸极不情愿地道出了“天机”:他的真名叫李建设,是新蔡县人。这本驾驶证是他于一个多月前花了350元钱请一位熟人买的。没想到第一天到正阳,就“栽”了。随后,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500元和拘留10天的双重处罚。

    (钟长顺)

    确山交警

    仨小时查处9名“酒司机”

    2月28日下午,确山县交警大队在辖区持续开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三个小时查获9起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节日过后,该大队仍持续严查酒驾行为,不定时、不定点检查,力争遏制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发生。

    2月28日13点24分,白某某酒后驾驶一辆无号牌三轮摩托车,沿确山县新安店镇至明港的公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五星路口附近路段处,被巡逻民警当场查获,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2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3点39分,第二组巡逻民警,巡逻至双河镇政府门前路段处时,发现一名驾驶着普通二轮摩托车的人,形迹可疑,遂下车盘查,发现其有酒气,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7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3点43分,第三组巡逻民警,巡逻至天目山公路7公里处发现朱某某酒后驾驶一辆正三轮摩托车沿路行驶,巡逻民警当场查获,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2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4点30分,民警巡逻至新安店镇关帝庙处时,对一辆无号牌二轮摩托车进行盘查,驾驶员贾某某说话酒气迎面扑来,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4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4点40分,李某某驾驶一辆无号牌正三轮摩托车沿确山县古马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与确平路交叉路口东500米路段处时,被巡逻民警查获,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3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4点52分,李某某驾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确山县双河高速路口路段处时,被巡逻民警查获,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6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5点28分,李某驾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确山县新安店镇顺山店街路段处时,被巡逻民警查获,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3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5点56分,饶某某驾驶一辆无号牌二轮摩托车沿确山县王石线由北向南行驶至11公里600米路段处时,被巡逻民警查获,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4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6点27分,张某某驾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确山县关帝庙村村通与路段处时,被巡逻民警查获,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5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此,确山交警希望广大驾驶人为了自身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规范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周玲玲)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2019全国两会
   第04版:2019全国两会
   第05版:今牌金融
   第06版:2019全国两会
   第07版:天天315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天天315
   第11版:天天315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天天315
   第15版:天天315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文娱
   第18版:今牌通信
   第19版:今牌通信
   第20版:今牌通信
   第21版:专版
   第22版:天天315
   第23版:专版
   第24版:专版
   第25版:今牌金融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广告
   第41版:广告
   第42版:河南新闻
   第43版:河南新闻
   第44版:河南新闻
   第45版:河南新闻
   第46版:河南新闻
   第47版:河南新闻
   第48版:河南新闻
   第49版:广告
   第50版:河南新闻
   第51版:河南新闻
   第52版:河南新闻
   第53版:河南新闻
   第54版:河南新闻
   第55版:河南新闻
   第56版:河南新闻
   第57版:广告
有化妆品批文的“精油” 居然能治23种病 你使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