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第一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城无小事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2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高校举行多场“就业双选会”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静

    今年,全国应届毕业生高达860万,就业形势格外严峻,新学期开始不久,也进入了2019年大学生春季就业高峰期。刚刚过去的周末,我省举行多场双选会。其中,20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提供近7000个岗位,水利电力类分市场双选会在华水举行;提供就业岗位5.8万余个,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河南省2019届师范类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近1000家用人单位广纳贤才,16000个工作岗位虚位以待,20000余名省内外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与。

    3月23日,在河南省2019届师范类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上,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地域条件仍旧是制约求职者择业的重要因素之一,许多人倾向于在郑州等地级市和自己的家乡就业。而部分毕业生则求职视野开阔、就业趋向多元、选择理性实用,积极询问并尝试不同领域工作,并不局限于本专业对口职位。据初步统计,当天已有超过600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招聘会的质量、规模以及毕业生就业意向达成率与往年相比都有较大提升。

    3月23日,上午9时,2019年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水利电力类分市场双向选择洽谈会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准时拉开帷幕。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等20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组成的双选阵容开始了招聘活动,招聘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近7000个,吸引5000余名毕业生前来择业。据悉,从2013年开始,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往年秋冬季双选会的基础上开始举办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受到了广泛好评。

    为加大对我省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积极做好我省2019届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3日,“河南省2019届高校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暨黄河科技学院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举办,提供就业岗位5.8万余个。据统计,本次双选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重庆等全国各地和我省的560多家用人单位参会,涉及艺术、外语、电子、通信、管理、摄影师、工程师、教育、机械、营销、医药、IT等多个行业。不少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充分沟通交流后,当场签订了就业意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城无小事
   第04版:第一现场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速览
   第07版:天天315
   第08版:专版
我省高校举行多场“就业双选会”
中央驻豫和省市主要媒体赴民权 为申甘林带添下一片新绿
河南为打好教育攻坚战 拟投入30.8亿元改善办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