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独家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235起 信阳平桥交警“平安守护”行动取得实效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亮 通讯员 张立志  吴杨/文图

    信阳市“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交警支队平桥勤务大队采取得力措施,积极科学研判,通过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隐患清零、路面管控和宣传教育,全面实现了交通违法明显减少、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的工作目标,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平安守护”行动效果显著。专项行动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8952人次,警车1763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235起。

    领导重视,保障有力

    一是为切实加强对“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大队迅速成立以大队长张平善任组长,政委尹垵钧、副大队长袁志胜任副组长,各中队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重点、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二是先后召开支部会议、中队长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研究、动员、讲评、推进,制定了定期研判、定期通报、定期讲评、定期督导等制度,为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提供科学决策;三是根据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抽调8人成立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负责日常信息收集、数据研判、精确指导、案件办理、法律运用等工作,为专项行动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突出重点,有序推进

    根据“平安守护”行动工作重点,紧紧抓住“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条主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部署。

    一是严查各类违法,有效降低发生率。以路面为主战场,实行全员上路执勤,采取定点查处和运用查缉布控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科学调整警力部署,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间段、重点车辆,持续集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治理、国省道交通秩序整治、农村面包车治理、假牌套牌假证专项治理,严厉查处酒驾、醉驾、农村面包车超员、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做到不漏过、不放过、不降格。

    二是全面落实隐患清零。突出道路、企业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车辆、驾驶人源头隐患排查整治两个方面,由各勤务中队对辖区道路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工作台账,及时上报,确保隐患路段整治到位,车辆行驶安全。同时,源头办联合区应急管理局、交通等部门,对辖区所有客运场站、货运公司、危运公司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管理进行集中排查,责令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消除源头隐患。

    三是宣传先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切实做好“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安全宣传工作,大队全面加强与各级媒体的沟通合作,强强联手,充分利用“双微”平台、电视、广播、网站和报刊等多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专项行动工作动态、大力宣传交警正能量、及时曝光交通违法典型案例,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交通安全管理,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宣传氛围。

    严格督导,狠抓落实

    为推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落到实处,大队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考评细则,加强对各中队日常工作考核,为科学有效推进工作,补齐工作短板提供可靠的依据。同时,工作专班不定期对各中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对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专项行动整体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独家策划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发现正能量
   第07版:地市深读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速览
   第11版:速览
   第12版:今牌通信
   第13版:今牌通信
   第14版:今牌通信
   第15版:广告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广告
   第32版:河南新闻
   第33版:河南新闻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235起 信阳平桥交警“平安守护”行动取得实效
信阳平桥区建成15家中医馆
新县“阳光村务”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