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速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天天315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第一季度食品抽检情况:农药残留超标等问题突出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米方杰

    4月14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9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据了解,根据抽检情况,农药残留超标和检出禁用农药问题突出。

    今年第一季度,我省共完成并公布32大类38488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37654批次,不合格样品834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8%。其中,粮、油、肉、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高于样品总体合格率。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农药残留超标和检出禁用农药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4.0%;二是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2.1%;三是兽药残留超标和检出禁用兽药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9.75%;四是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7.85%;五是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7.13%;六是其他污染物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69%;七是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和生物毒素问题,分别占不合格总数的2.38%;八是食品中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0.71%。

    记者了解到,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我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处理,责令生产经营者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在日常监管工作中,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天315
   第04版:象声
   第05版:政经观察
   第06版:大城无小事
   第07版:速览
   第08版:阳光校园
四月赏花正当时 来郑州和牡丹芍药约个会吧!
河南第一季度食品抽检情况:农药残留超标等问题突出
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在郑举行 评出10篇获奖论文
郑州金水区城管“牵手”交警 联合整治占道违停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