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家有考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日快乐 中国海军!请收下郑州学子最深的祝福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高冬丽/文

    学校供图

    70年沧海横流,英雄本色依旧;70年风云际会,从不畏惧对手!从黄水、蓝水走向深蓝,从沿江、沿海到大洋大洲。2019年4月23日是中国海军70岁的生日,郑州九中海军航空实验班学子们用自己特殊的方式,祝福中国海军生日快乐!

    郑州九中,2015年8月被确定为海军航空实验班承办学校,这里的每一个学子都有同一个梦想: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能够自豪地飞翔在祖国的海天,能够保卫祖国的山河。

    于是,郑州九中校园里多了这样一道亮丽的风景:校园里,可以看到两人成行、三人成列的整齐的步伐;操场上,可以听到跑操时嘹亮的口号;宿舍里,可以看到毛巾被褥整齐划一的摆放。

    4月15日,在中国海军70岁生日来临之际,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纷纷拿起笔来,给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委秦生祥,辽宁舰舰长刘喆,汇报自己的学习与收获,给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校长王天林等写信祝贺,表达对海军的祝福和向往!

    在这三年,郑州九中高三海航班学员刘帅印象最深的是走进海军航空大学。在那里所见所听所感,都让他刻骨铭心,热血澎湃。在那里,那些有趣的学习生活,有序的训练计划,让他感到了一种拼搏精神,一种献身精神,一种担当精神。

    “海军航空大学军旅生活,令我无限向往,但我早已做好了准备,无论要求多么严格,训练多么刻苦,学习多么艰难,我都将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矢志不渝,攻坚克难,磨炼意志,刻苦训练。”刘帅在给海军航空大学校长的信中写道。

    海航班学员肖龙飞在看到2018年4月的南海大阅兵中,海军有序地进行各项演练,他也在心中暗下决心: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也就是在这一天,郑州九中校长张莹发布了学校的一个重要决定:郑州九中将从今年开始,将每年4月23日海军节,设定为郑州九中“海军日”;将每年4月23日所在的周,设定为郑州九中“海军周”。以后每年举行相关庆祝活动,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融入校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重磅阅读
   第05版:象声
   第06版:家有考生
   第07版:速览
   第08版:地市深读
   第09版:专版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深悦读
   第13版:出彩河南人
   第14版:政经观察
   第15版:深一度
   第16版:广告
今年21所港澳高校在我省招生 招生模式分两种
2019年河南高招体育(含对口、专升本)省统考成绩公布
生日快乐 中国海军!请收下郑州学子最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