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速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报传媒发布防诈骗公益视频 微博话题榜阅读量达2.4亿人次!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巫晓

    “你能识别诈骗短信,你妈妈能吗?”5月12日,由今报传媒联合支付宝策划拍摄的街采类公益小视频在各大平台被疯狂转发。

    记者搜集到10条高频、高危诈骗信息,并随机对80位年纪较大的女性路人进行测试,让其现场分辨诈骗短信,结果显示,96%的被访女性都不能正确识别高危诈骗短信。此外,有权威部门发布信息,50岁以上的女性手机中,超过80%的陌生短信有诈骗风险。

    该视频在母亲节当天被今报传媒平台全网发布后,迅速在网络上传播。截至目前,仅微博话题榜的阅读量就高达2.4亿人次。一名网友在留言中写道:“一些年纪较大和文化程度较低的父母可能会中招,感谢这样的公益宣传短片。”

    一名资深防诈骗人员透露:识别诈骗短信,要记住以下准则,首先要做好心理防御,天上不会掉馅饼,凡是说中奖的和让掏钱购买的一般都是诈骗信息。其次要学会利用新技术,打开支付宝反诈真探小程序,将短信输入,即可鉴别真伪。

    目前,今报传媒在拥有15年沉淀的东方今报热线(0371-65830000)基础上,已经衍生出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猛犸新闻等爆料渠道,不论您在生活中遇到了什么样的民生问题,均可通过以上渠道爆料。

    今报传媒是河南广电·全网融合平台,旗下有猛犸新闻、猛犸视频、小麦视频、 东方今报、阳光少年报、今报网、今舆情、小记者联盟、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官方自媒体矩阵、护栏媒体11个媒体形态。其中包括20多个官方媒体、自媒体平台,近百家国内新闻网站合作平台。总粉丝量近两千万,日均用户有效抵达量近三百万,曾创造出单条新闻在一个平台4亿次播放的纪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大城无小事
   第09版:第一现场
   第10版:拍案说法
   第11版:速览
   第12版:速览
   第13版:今牌金融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广告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广告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社区支行温情服务赢得客户青睐
“中原银行杯”河南省城市男子篮球联赛(漯河赛区)漯河分行首战告捷
今年高招河南5类考生可享加分 4类考生可优先录取
今报传媒发布防诈骗公益视频 微博话题榜阅读量达2.4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