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凡的工作演绎神圣的职业

    医院: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

    姓名:韩雪

    科室:内科

    职务:护士长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见习记者 邵显哲

    “我热爱护理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是我毕生的梦想。”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韩雪,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其温和周到的服务态度更是将她的医德医风体现得淋漓尽致,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她很喜欢学习,对工作很细心,非常有担当,特别能吃苦!”这是内分泌科对韩雪的评价。能吃苦,善于学习,是韩雪的特点。韩雪刚参加工作时,有一天夜晚,医院突然来了三名急救病人,而科室当时只有她一名护士,她和值班医生两个人一下子进入了“紧急状态”。

    “我告诉自己,不能急,必须心定下来,工作才能开展好。”韩雪深呼吸,按照工作流程,依次为三名病患拿病历、看医嘱配药、送药、扎针、监测等,从晚上10点多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3点多,最终稳定了三名病患的病情。

    16年时间里韩雪将工作中点点滴滴化成生活的快乐,找到自己工作的价值。当积极配合医生抢救危重病人使病人转危为安时,当耐心的安慰和解释使病人的脸上有了笑容时,当看到病人康复出院时,自己的疲劳和辛苦都被抛到脑后,化成了一股幸福和满足。   

    护理工作是繁琐平凡的,但韩雪却用平凡演绎了这个神圣的职业。不论是作为护士、护士长助理还是护士长,她对病房工作坚持8小时在岗,24小时负责,不论何时,她总是随叫随到。她每天深入病房,检查护理质量和护理不到位的地方;遇到患者情绪激动出现不理智行为、语言时,她会用自己的行动和语言感化他们;遇到患者反映护理问题,她会用感恩的心对待患者的信任,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在对护理人员开展的一系列培训中,注重进一步增强护理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法律意识,让护士们尊重患者,关爱患者,用感恩的心理解患者,经常与患者沟通,帮助患者解决实际问题。

    韩雪说,经常加班,有时甚至会受委屈,在工作中确实有苦和累,但当她看到病人痊愈露出温暖的笑脸时,累和委屈就不算什么了。

    韩雪深知,护理工作仅靠护士是不够的,在担任护士长以来,她除了做好科室管理工作外,还充分发挥护士长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把患者、医生、护士、社会紧密联系在一起。她相信榜样的力量,她不仅仅是“管”着大家干,更是带着大家干。她牢记领导说的话(我们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艰难困苦面前,总是自己先上,冲锋在前,虽不是事必躬亲,但最艰难、最危险的活一定要抢先干。

    “尊重生命,患者至上”是韩雪的座右铭。现在,我们依然可以在内科病房中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无私奉献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大城无小事
   第09版:第一现场
   第10版:拍案说法
   第11版:速览
   第12版:速览
   第13版:今牌金融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广告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广告
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病儿
平凡的工作演绎神圣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