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政经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一百货即将退出舞台!河南三家万达百货月底前将更名苏宁易购广场

    月底前喜欢留存历史的人,赶紧去万达百货拍张照。5月15日,苏宁易购宣布,万达百货的37家门店将正式更名为苏宁易购广场,并将其打造为智慧零售广场。据悉,第一家改造门店将在5月底亮相,其中包括河南三家万达百货:中原万达百货、二七万达百货、洛阳万达百货。这意味着,万达百货即将退出商业舞台。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收购万达,布局线下渠道

    收购万达,实际上是苏宁易购的线下整体布局中的重要一环。

    时间回到2018年12月,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宣布大开发战略。随后在2019年初春季部署会上,苏宁易购提出了2019年实现全年15000家新开门店的布局。

    “苏宁与全国各类商业地产和运营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加快拓展进度,将有利于积极推进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说。

    为何最终选择了万达百货?对于苏宁来说,万达百货作为全国领先的百货公司,拥有优质的线下门店资源,庞大的会员群体以及丰富的品牌商户资源。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近两年,万达百货销售规模稳中有升,净利润水平持续提升。

    苏宁布局线下渠道,万达开启轻资产。业内人士认为,双方的各自战略需求达成了此次愉快的收购。

    同时,或许让苏宁最感兴趣的是,万达旗下拥有完善的商业广场物业资源以及丰富的品牌商户资源,具有较大的线下入口价值。“苏宁可以应用互联网+,建立起了一整套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坦言。

    月底万达百货退出舞台

    收购万达百货后,苏宁打算做什么?

    15日,在苏宁618年中大促媒体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公开表示,37家苏宁易购广场将基于自身经营基础,整合自身在双线渠道的优势资源,如苏宁极物、苏宁红孩子、苏宁小店等其他业态,并联合原有供应商完成业态融合改造,实现模式的创新,打造集吃喝玩乐、购物为一体的智慧零售广场。

    据悉,加上原有的19家苏宁易购广场和16家苏宁广场,苏宁旗下广场业态已经达到了72家,正式建成了国内最大的自营智慧零售广场体系。

    同时,苏宁易购广场也将会接入苏宁金融支付手段、苏宁物流会员免费三公里送货服务等协同发展;也会将积累多年的海内外供应链能力投入其中,与新兴网红品牌、与时尚买手集合店合作。

    而苏宁在线上、线下双渠道的优势也将会在苏宁易购广场进一步展开,依托全场景的互联网消费生态,为线下提供更多的智能化产品、服务以及品牌商品的支持。在苏宁易购广场,乃至整个智慧零售广场体系,消费者将享受到全面多元的便捷服务,在苏宁大数据的支撑下享受到千人千面的智慧零售和精准营销,快速定位自身需求,高效、省心地完成购物。

    “更名不难,服务好用户,苏宁初心未改。”侯恩龙对广场未来发展这样总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政经观察
   第06版:郑府深一度
   第07版:独家调查
   第08版:独家调查
   第09版:大城无小事
   第10版:扫黑进行时
   第11版:速览
   第12版:专版
   第13版:深悦读
   第14版:深悦读
   第15版:广告
   第16版:专版
企业开办天数全球排名第36位 10个评价维度7个满意度超过80%
又一百货即将退出舞台!河南三家万达百货月底前将更名苏宁易购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