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速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头来了一群“红马甲” “三捡”行动助力“路长制”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 通讯员 张佳莉

    初夏时节,郑东新区街头常常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拿着扫帚、布袋等清洁工具,俯下身去捡拾垃圾、纸屑和烟头。他们或是各级路长,或是环卫工人,或是社区两委成员,或是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红马甲”志愿者。

    5月15日上午,记者在郑东新区宏图街与十里铺街交叉口见到了200余名“红马甲”。这是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级路长、巡路员、社区两委成员、公共单位党员志愿者、环卫工人及社区居民志愿者,共同开展的“捡纸屑、捡烟头、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红马甲”们专攻卫生死角,不放过一处花坛中的烟头垃圾、台阶和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并身体力行积极宣传和劝导不文明行为,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给城市环境制造脏乱差,倡导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改善社区整体环境。办事处还积极对“三捡”志愿服务物品兑换活动进行宣传,动员全辖区群众广泛参与到“三捡”活动中来,并根据参与人员捡拾到的烟头数量发放面巾纸、香皂、毛巾等奖品,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活动积极性。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辖区居民在“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中的参与度。党员志愿者表示,要以此次“三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辖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政经观察
   第06版:郑府深一度
   第07版:独家调查
   第08版:独家调查
   第09版:大城无小事
   第10版:扫黑进行时
   第11版:速览
   第12版:专版
   第13版:深悦读
   第14版:深悦读
   第15版:广告
   第16版:专版
纹身者凌晨上街要被拘留? 多地警方辟谣:假的!
街头来了一群“红马甲” “三捡”行动助力“路长制”
带上清风走基层 郑州上街区“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启动
第十七届中国(漯河)食博会今日开幕 国外近百家企业参展 可网上“逛”展厅
从大姑娘变成妈,终于等到“房本” 十年问题楼盘首批不动产证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