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扫黑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故意伤害、非法拆迁 镇平县18人涉黑一审获刑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路治欧

    5月15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胡某某等18人涉黑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主犯胡某某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故意伤害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强迫交易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马某某等其余1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三年零六个月至一年零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同时,因被害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镇平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胡某某、马某某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共同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朱某某、伍某某人民币5694.63元,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徐某某人民币153259元。

    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理后查明,2000年9月,胡某某伙同王某某、马某甲在镇平县幸福路与中山街交叉口将朱某某伤害致死,胡某某与马、王相互包庇且形成攻守同盟,致使胡某某逃避法律打击,在群众心目中进一步树立了恶名。2007年胡某某参与镇平某植物油厂土地竞标,伙同杨某某殴打竞标对手马某乙,并持刀威逼马某乙喝尿,胡某某竞标成功且因此扩大恶名。2013年年底,胡某某伙同马某甲等在镇平县五里河村采取少租多占、强租等手段非法占用农用地110余亩建设跑马场。2014年年初,胡某某听说县政府有拆迁改造城关镇镇菩路菜市场两侧的意向,发动马某某等人以入股的方式筹集730万元用于拆迁。至案发,拆后重建未完成。

    2014年以来,胡某某伙同他人在无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在镇平县城关镇菜市街非法拆迁开发。在拆迁过程中该组织有组织地实施了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等犯罪,逐步形成了以胡某某为组织领导者,马某某等7人为骨干成员,何某某等10余人为一般参加者的犯罪组织。现查明以胡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实施10余起违法犯罪活动,其中违法拆迁200余户,在镇平城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政经观察
   第06版:郑府深一度
   第07版:独家调查
   第08版:独家调查
   第09版:大城无小事
   第10版:扫黑进行时
   第11版:速览
   第12版:专版
   第13版:深悦读
   第14版:深悦读
   第15版:广告
   第16版:专版
河南警方“雷霆11号”行动 15天打掉涉黑涉恶团伙99个
把持基层政权为非作歹 省公安厅通报五个黑恶团伙案件
故意伤害、非法拆迁 镇平县18人涉黑一审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