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最新睡眠指数报告出炉:睡得最长却睡得最差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见习记者 刘小玉

    “郑州人工作日争做云雀,周末争做猫头鹰”、“近七成郑州人睡得焦虑”、“睡得最长,却睡得最差”、“床前床后手机不离手”。

    5月14日,由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其他权威机构共同发布的《2019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郑州篇》调查显示,郑州人进入梦乡难之又难,工作日期间32.5%的人进入梦乡需要半小时以上,周末42.0%的人进入梦乡则需要半小时以上。报告发出后,相关数据引发了郑州市民对自身睡眠质量的讨论。

    加入“万亿俱乐部”的郑州,睡眠质量堪忧

    早起是大多数郑州人的生活习惯。调查表明,工作日里有53.0%的郑州人会在5:00~6:59起床,正是这种早起奋斗的精神创造了现在飞速崛起的郑州。2018年,郑州全年GDP成功突破10200亿元,从此踏入“万亿俱乐部”的行列。

    不过,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郑州人的睡眠质量却越走越远。调查显示,有66.5%的人都睡得很焦虑,其中26.0%睡在了“烦躁区”,23.0%睡在了“不眠区”,17.5%睡在了“苦涩区”,由此可以看出,甜美舒适的睡眠只属于少数人,大多数郑州人的睡眠问题急需被拯救。

    睡出来的“脊椎”问题,你和好睡眠之间只差一张床垫的距离

    调查显示,35.9%的国人因为长期睡不好带来脊椎的不适。关于寝具如何保护脊椎,国人常常陷入一种误区,比如“睡硬床比睡软床好”、“床还是软的好”、“枕头高度8~10cm防止颈椎病”等等。喜临门品牌中心负责人陈晓冬在发布会现场分享,我们的脊椎常常压力很大,白天2/3 的时间我们在工作生活,无论是久坐还是长时间低头,抑或是健身运动,我们的脊椎始终处于承压状态。而只有晚上1/3的时间我们的脊椎才有机会得到放松和恢复。如果我们选择了一张不适合自己身体脊椎曲线的床垫,等同于脊椎没有恢复的时间,日积月累,其实脊椎一直在负重前行。

    此时,床垫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选择一张适合自己的床垫才能真正做到有效保护脊椎。喜临门花费大量人力、精力、费用成功研发出了更科学的床垫,根据人体的腰臀比、各部位压强分布进行精确计算,让床和人更匹配,找到人与床之间最合理的支撑平衡,保护脊椎的自然曲度,以精准支撑起良好的睡眠。

    既然床垫如此重要,那多久更换一次更合适呢?答案是3年左右。很多人讶异于这个数字,因为在我们日常生活的概念里换床垫总是显得太“麻烦”。据喜临门品牌中心负责人陈晓冬介绍,目前喜临门已经在杭州等地陆续开展了“以旧焕新”上门服务(任何品牌旧床垫均可参加),之后这项福利就会惠及郑州等城市。

    自2013年开始,喜临门每年都会联合专业机构发布《中国睡眠指数报告》。目前,该指数是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该领域的专业指标体系,其科学性、全面性、权威性对推动我国睡眠问题的深入研究以及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层面都有着重要意义。喜临门方面表示,这项《睡眠指数报告》将会持续不断地进行下去。①

    水圣净水进军河南市场

    让河南父老喝上健康水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5月11日,中国专业净水10强企业——水圣国际物联网智能共享净水高峰论坛在郑州隆重举行。来自河南各界的企业家、水圣合伙人、社会各界共聚一堂。在这场以事关每一位百姓健康饮水为主题的活动上,水圣国际董事、董秘张平表示,所有河南水圣人,要为“致力于让每一位父老能早日喝上健康好水”这一目标而奋斗。在本次论坛上,水圣国际正式宣布共享净水模式进军河南。

    水圣国际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冯坤岭表示,目前,河南全境近10万居民已经使用上了水圣直饮水。他表示要朝着让更多的河南父老乡亲喝上健康好水而努力。

    水圣共享净水,采用的是机器免费赠送的商业模式,消费者自由扫码(或预充值)即可消费安全健康的直饮水。业内人士指出,相对于传统的净水产品销售,这种模式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也将会对河南净水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力。②

    喜临门品牌中心负责人陈晓冬解读睡指报告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政经观察
   第06版:郑府深一度
   第07版:独家调查
   第08版:独家调查
   第09版:大城无小事
   第10版:扫黑进行时
   第11版:速览
   第12版:专版
   第13版:深悦读
   第14版:深悦读
   第15版:广告
   第16版:专版
郑州最新睡眠指数报告出炉:睡得最长却睡得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