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5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 坚持“四个突出”扎实推进高质量建设

    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持以“四个突出”为抓手,扎实推进南海公安高质量建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战。

    突出政治建警 铸牢忠诚警魂

    该局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全体公安民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分局于5月27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忠诚公安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市局转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不断增强民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突出思想建设  强化理论武装

    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为高质量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硬仗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分局印发了《南海分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南海分局“纪律作风提升年”学习计划》,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促进南海公安高质量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推进运用网络平台教育。依托“学习强国”APP,紧密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和“三会一课”制度,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充分调动民警的学习兴趣和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突出业务培训 锤炼实战本领

    加强民警培训,制订培训计划,狠抓实战能力提升,全力服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以制度规范培训。印发《2019年南海分局民警培训工作计划》,由分局副局长阮旭东担任业务实战教官,每年至少组织一次民警实弹射击练习,全面提升分局民警实战素质。加强模拟演练。以安保业务知识、实战技能为重点,针对性加强人员盘查、车辆查控、控制带离等基础技能训练,组织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处置等模拟演练,开展协同处置训练、常见警情处置训练,全面提升民警实战本领。

    突出打防主业  履行职责使命

    分局党委始终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辖区治安大局平稳。保持高压严打态势。2018年,分局共破案134起,刑事拘留90人,移送起诉88人,行政处罚79人,抓获网上逃犯11人,强制戒毒3人,收缴管制刀具50把,收缴疑似甲醇汽油2吨,处罚各类交通违法29888起,其中醉驾12起,酒驾52起,无证驾驶21起。因工作成绩突出,被驻马店市公安局评为“2018年度优秀公安分局”。牢固树立安全防线。夯实基础工作、织牢防控体系是排查防患、化解风险的一个关键抓手。近年来,分局立足辖区实际,建立以视频监控、社区防范、街面巡防的立体防控体系,织牢安全防控网。同时,依托“一村一警”组织民警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和群众开展面对面法律安全常识宣传,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防线,从源头预防各种案事件的发生。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2019年,南海分局党委继续团结带领全体民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强警、从严治警”的总要求,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坚决捍卫“优秀公安分局”的光荣称号,锐意进取,争做“出彩河南公安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南海公安高质量发展精准发力、再立新功。(郭玉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乡村振兴基层行
   第05版:乡村振兴基层行
   第06版:乡村振兴基层行
   第07版:乡村振兴基层行
   第08版:第一现场
   第09版:拍案说法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速览
   第12版:今牌金融
   第13版:今牌金融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政经观察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肇事后混进人群 拘留罚款没商量
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 坚持“四个突出”扎实推进高质量建设
国网西平县供电公司线路检修备战夏峰
平舆交警走进驾校开展文明交通“五个一”活动
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强化校园安全 切实给力“守护天使”行动
无标题